美国升级自动驾驶指导方针,车企们光明正大上路了

方针V2.0来了,咱们也去美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呗。

文 ▍杨雨眠

前两天我们聊到美国要出台首部自动驾驶法案,目前参议院还没有给出结论,但是并不妨碍最新的指导方案先行一步。

如果说之前奥巴马的自动驾驶方针是V1.0,当地时间9月12日出台的由DoT和国家公路交通与安全管理局(NHTSA)联合制作的自动驾驶系统性指导方针就是V2.0,而且据称明年还会有V3.0。就和手机APP更新一样,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提升,这些规章制度也需要与时俱进,毕竟iPhone都出到8了,方针怎么能停在1?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

新的方针主要关注的为Level 3到Level 5(SAE标准)的自动驾驶,极大简化了这些制造商的流程,不必再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就能开始测试以及部署它们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还精简了各大公司和组织在自动驾驶开发过程中的自我评估流程。

新方针中有两点值得注意:

奥巴马时代的版本要求汽车制造商自愿将自动驾驶车辆系统的细节提交给监管机构——15点“安全评估”。这一规定在新版本中去除了。另外各州被要求重新审查交通法律法规,因为它们可能是测试自动驾驶技术的障碍,并要求至少提供一个“技术中立”的环境,不能偏向传统汽车制造商,也不能偏向初创企业。

美国政府将它称为自愿准则,而不是强制性的法律,认为这是应对不断变化的新技术的正确方法。从我们来看,对政府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企业来说这都是好事一桩。新的方针明确鼓励创新,统一全国,不必再等待各州自行出台法律规定,精简灵活,可以给99分了。

但是光有我们为它叫好不行啊,美国国内对新方针其实也褒贬不一。有消费者团体就表示,这是向车企让步,会让公共道路变得更加不安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前代理局长David Friedman也说,当局需要保护消费者免受新的风险的威胁,要确保自动化系统在不产生威胁的情况下运行。

新技术和新时代总是面临质疑,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大势所趋就是如此,自动驾驶一定会成为未来的主流,对研发企业来说这次的方针V2.0绝对是一针兴奋剂,英特尔、博世、福特成立的自动驾驶联盟、通用、谷歌、Lyft、Uber等都将成为新方针的受益者。

美国的测试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内企业去美国进行路测的应该也会多起来。毕竟国内要落实各种方针、指导还得等上不知道多久呢。

(来源:每日汽车观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