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尾密码,看不懂别说自己懂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戳上方蓝字“车友汇”,关注中国顶尖车友杂志

话说,每辆汽车的尾部啊,除了自己厂家的名字以外,还有一些关于车辆信息的标志~啥?你没见过?别说你没见过,其实是不了解。今天咱们就说说这些字母的意义,看看到底是牛X,还是垃圾~

增压型发动机

增压型发动机,最常见的就是涡轮增压。这其中,以大众为代表,中国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是怎么命名他们的增压发动机呢?

TSI:T代表涡轮增压,SI是燃油直喷的意思。在国内经常看到的是,TSI三个字母,有些I是红色的,另外两个是银色的。还有SI是红色的,T是银色的,甚至有些三个字母全是红色的。这是什么意思呢?

I是红色的,代表该车型为1.4T车型,SI是红色的,代表车辆为1.8T的车型。三个字母全是红色的,代表车辆为2.0T车型。

如果车辆的尾部没有TSI三个字母,那就说明这辆车为自然吸气的车型。

ECOBOOST:福特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被命名为ECOBOOST。在车辆的尾部一般有一个标识。此发动机技术也是比较成熟的,在1.0L-2.0L领域是有一定优势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多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大奖。

TFSI:TFSI直接意思是,涡轮燃烧直喷发动机。在奥迪的车型上最为多见。和大众相似,T代表涡轮增压,FSI代表分层喷射发动机。我们都知道,奥迪隶属大众旗下,实际上,这款发动机就是TSI的升级版本。

TDI:TDI意为涡轮增压直接喷射柴油发动机。由于国内油品以及排放标准的问题。比较少见。不过TDI使得车辆的进气压力大大增加,效率提高的同时,在排放方面也是有着不小的进步。还是非常不错的。

自然吸气发动机

CGI:CGI发动机是奔驰开发的一种缸内直喷技术,供油完全独立于活塞系统之外。ECU的控制进一步被增强。这款发动机最高能达到1:65的油气比例。在燃油经济性上面表现出色。CDI技术为其柴油版本。

VVT/VVT-I/CVVT/VTEC/IVTEC:这类字母,一般出现在韩日系的车上,比如本田、丰田等。其核心为,根据发动机的运行情况调整进气量。根据气门的开合时间、角度调整进气量,使得进气量达到最佳。提高燃油的效率,优点不用说,就俩字,省油!做的最好的仍然是日本品牌,本田、丰田、日产等。

驱动系统

Quattro:奥迪的四驱系统。一般来说,一辆奥迪车加上这个标识,价格就涨价了不少。奥迪的四驱亮点在于中央差速器。这套系统可以更快的调节前后轴力量的分配。电子差速锁必要时将多余的动力传递到车轮上,使得抓地力增强。对于驾驶者而言,可以更灵活的掌握转向的精准和灵活性。

4WD/AWD/sDRIVE:四轮驱动系统,4X4和4WD是一个道理。其核心是将发动机的两轮驱动转变为四轮驱动。其比两轮驱动拥有更好的发动机驱动力利用效率。说白了,就是使得车辆可以更好的控制轮胎,稳定性更高。通过性更强。

特殊车型

奥迪RS/S:奥迪的S系列车型很多,从S3到S8,这些车,都聚集了奥迪最先进的技术,并且奥迪将车辆的调校和运动性格相结合,大多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这些车也成为了奥迪最优秀的产品。当然,路上见着RS6,千万别觉得是A6的旅行版,价格不一样的!

大众GTI/R:大众的运动版本车型,其实还是比较容易辨认的。大家熟知的就是价格相对亲民的高尔夫和POLO (配置|询价) 的GTI版本。另外,高尔夫和帕萨特 (配置|询价)还有R系列的产品,其性能比GTI版本的车型更加强劲!

宝马M系列:M3、M4、M2、X6M等等,这些都是宝马的高性能车型。宝马车型,一旦加上了M的标签,就意味着其有着非凡的运动血液,专属定制的高性能、制造工艺。同时,能够将宝马M系列驾驭很好的驾驶员,意味着其有着高超的驾驶技术。另外,宝马的改装厂也提供车辆改装的服务,为每一位车主定制专属的M系列车型。

AMG:AMG可以说是奔驰旗下的御用改装厂,其强调运动、高性能。限量出售的套路更是让无数车迷为之疯狂。如果你看到一辆奔驰车上挂有AMG字样,那其并不是一般的奔驰。而是“猛兽版"奔驰!

如果遇见下面这种车,那是什么情况呢?明明是个SLS,怎么变成了五菱宏光 (配置|询价)呢~别懵逼。这就是传说中的,五菱宏光S奔驰AMG版本。这个要记住啊,绝对的高性能版本~

那为什么这些豪车要贴五菱宏光的标志呢?有个视频不知道您看没看过,国产神车五菱宏光在路上遇见一辆斯巴鲁BRZ和宝马M系列车型在飙车,之间五菱宏光夹缝中超车,不到1分钟的时间连续秒杀BRZ和宝马M。新一代秋名山车神五菱宏光就这样诞生了!

来【口袋妖怪联盟】收集卡牌,体验PVE等多种玩法

戳 阅读原文”免费独家新手礼包 等你来(来源:车友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