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缺席法兰克福车展 新车研发陷入空档期?

本文介绍的车型

法兰克福车展于当地时间9月12日开幕,来自PSA集团的雪铁龙带来了新车C3 AIRCROSS,而标致品牌却在车展上不见踪影。同为PSA集团的品牌,为何标致独独受到冷落?

素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车展,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也是车企预热旗下最新产品的好机会。标致没有参加此次车展,是不是意味着在2018年东风标致极有可能没有新产品推出?

9月13日,围绕上述问题,牛车网采访了东风标致市场部品牌管理及公关分部主任刘涛,刘涛表示,东风标致在2018年会有新车引入,但目前没有获得新车方面的详细信息。牛车网进一步询问标致为何放弃参加此次车展,其并未做回复。

(老款标致308) 

东风标致的“升蓝向上”品牌计划显示,到2020年将陆续推出18款新车。其中,将国产的5款新能源产品预计为408、508和3008的插电混动版以及基于新款301和308打造的纯电动版车型。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所展出的新能源车型颇多,可以看出,标致对未来的布局与聚焦新能源车的法兰克福车展十分契合。

值得注意的是,就连燃油性质的雪铁龙C3 AIRCROSS也参展了,标致却没能参与其中,似乎意味着其新车研发或受阻。

去年12月份,标致市场总监Guillaume Couzy表示,公司取消对于车展的资金投入,转向数字营销模式。因营销模式的转变,标致同时节省了不少成本。

(标致EXALT概念车)

据了解, 2016年,PSA旗下各品牌的总销售额达到了540.3亿欧元,与2015年的546.76亿欧元相比,下降了1.2%。不过,由于PSA削减成本计划的实施,2016年仍旧实现了盈利,净利润达到了17.3亿欧元,大幅增长92%。

在国内,标致的合资品牌东风标致同样在削减成本,但效果并不不乐观。2017年上半年,东风标致累计销量为10.22万辆,同比下滑36.69%。销量的减少导致收入急剧下滑,同时拖累东风汽车集团的整体收益。

面对销量和利润颓势,车企会以发布新产品来打一场翻身仗,于是标致顺势将5008国产化。今年成都车展上,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在接受牛车网采访时透露,“5008上市以来(6月上市),我们的订单已经超过1万台,交车数量也超过7000台,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一万台”对于销量不济的东风标致来说实为可观,但将5008放至SUV市场,它累计三个月的销量也敌不过单月销量就过万的车型。

标致5008 (配置|询价)

从近几年的趋势可以看到,汽车产品导入和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而标致的节奏却是越来越慢,越来越力不从心。在2016年,标致计划在华3款全新车和3款改款车。到了2017年,除新车5008上市外,标致只计划将2款车型改款上市。

此外,在2014年时,就有法国媒体爆料标致将于2018年推出新SUV车型7008,中国将是该车的重要市场。3年过去,并无该车任何消息。

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也曾透露,因新车导入缓慢,才导致了销量难以上涨。东风标致今年销量目标为40万辆,截至今年6月底,完成率不足一半。很显然,没有新车亮相的标致,在华发展还将延续这一颓势。

9月13日,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饶杰对牛车网表示,此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所展出的雪铁龙C3 AIRCROSS,计划于2018年实施国产。雪铁龙已明确下一步目标,而其“兄弟”标致未在车展亮相,似乎已经放弃镀金机会,紧缩成本以此走出经营困境。

(来源:车记思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