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本文介绍的车型
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这两天,汽车圈应该被刚刚开幕的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刷屏了吧?众多车企借助此次国际舞台,都把自身的先进产品和未来发展蓝图展现给了外界。

尤其是此次主场作战的大众汽车,不仅发布了众多新车、概念车,还公布了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的更多畅想。在大众汽车此次展出的众多新产品中,最受中国市场关注的无疑是T-ROC 。这款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紧凑级SUV,明年将会被一汽-大众引入中国国产,并且会对车型进行轴距加长,这意味着一汽-大众终于结束了没有SUV车型的历史。而从大众汽车的角度看,T-ROC国产后也将把大众SUV家族整体发展,推向一个新高潮。

作为大众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开拓者,上汽大众目前已有途观、途观L (配置|询价)和途昂三款在售SUV,每款产品在合资SUV的各大细分市场中,也一直处于引领者的位置。此外,上汽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也相继推出了野帝、柯迪亚克等优秀SUV产品,市场基础非常稳固。因此在一汽-大众明年引入T-ROC国产后,整个大众汽车SUV阵营将更加丰富和庞大,进一步巩固大众汽车在SUV市场的市场地位。

大众SUV家族将再添多个新成员

作为本次车展中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之一,大众T-ROC在车展前就已经颇受关注,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34mm×1819mm×1573mm,轴距为2603mm。大众T-ROC预计将于2018年开始国产并在国内销售,将成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SUV车型。

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其实除了大众T-ROC车型之外,此次透过法兰克福车展,我们也能看到大众汽车接下来在国内SUV战略规划中,还将有多款新车型将发布,其中就包括多款途观的衍生车型。

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比如大众汽车还发布了的一款个性运动化的SUV-Tiguan Allspace R-line。众所周知,Tiguan Allspace其实是国内途观L车型的原型车,而此次发布的Tiguan Allspace R-line,则很可能作为现有途观L的补充车型,有望被上汽大众引入到国内销售,进一步丰富途观车型家族。

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从现场情况来看,Tiguan Allspace R-line在外观方面上,增加了更多R版本的套件,如前保险杠、进气格栅等,使得整车的造型更具动感、张力,喜欢个性的年轻人会非常喜欢。而内饰部分同样进行了运动化的改变,比如方向盘上R标识时刻告诉驾驶员它的不同。

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而除了大众品牌之外,斯柯达品牌在法兰克福车展也发布了一款全新SUV KAROQ。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新车将会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国内首发并公布中文名,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在国内上市,由上汽大众斯柯达负责国产销售。

其实早在2016年的广州车展上,大众中国就宣布过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大众将在中国投放约10款SUV。而至2019年,大众旗下所有新车型将能实现全面互联。

上汽大众提前布局,引领中国SUV市场

其实从很早开始,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就已着眼布局“SUV家族概念”。目前大众汽车市场在售的SUV有途观丝绸之路版、途观L、Tiguan(进口)、途昂以及途锐,价格区间跨度从19万一直到90万,从五座的紧凑级一直到7座的大型SUV,能够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需求。而其中让大众汽车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合资SUV中的“传奇车型”途观。因此也可以说上汽大众是大众汽车在华布局SUV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作为早在2010年就推出的产品,途观可以说是看着SUV市场逐渐发展起来的车型,这里不得不夸下上汽大众提前洞悉市场需求的能力,与此同时,在大家还在争抢紧凑级SUV这个市场时,上汽大众提前布局向上发展,先后又推出了途观L和途昂,SUV家族合力征战国内车市。

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途观经典款和途观L车型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50万辆。3年超50万辆、5年过100万辆,到如今累计销量逾150万辆,上汽大众途观上市7年来不断刷新自己创造的记录,成为国内合资SUV市场中最快突破150万销量的车型品牌。这个记录是很难被超越了,但上汽大众并未就此满足,而是继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车型途观L,拥有更大空间、更高端配置的它,满足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

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在途观的市场基础上,上汽大众此后又推出了途昂车型,而这款车则将上汽大众带入了SUV市场发展的新阶段。作为6座/7座SUV市场中的旗舰车型,途昂彼时以30.89万-51.89万元的价格入市时,也给业内和消费层带来了不少惊喜。在此基础上,途昂在上市后7天便收到了近万订单,并在上市首月销量达5391台,而且截止8月份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8000台。这样从侧面反映出,大众汽车SUV家族,已经在中国市场具备了较强的品牌溢价力,受到了来自终端消费者的肯定。

从法兰克福车展,看大众汽车SUV战略布局

当然这种市场认可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上汽大众SUV产品的强实力。以途昂为例,它很好地解决了消费者对大7座SUV的刚需,为消费者带来“黄金第三排”以及充足的储物空间,热销也是情理之中的。可以说,从途观到途昂,上汽大众一直以开拓者的身份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不断的挑战自身,通过出众的营销和市场推广,在SUV市场中一直保持领先,并引领这个市场向前发展。

毫无疑问,随着一汽-大众迎来国产SUV车型后,已经奠定市场基础的上汽大众及斯柯达品牌,将在盟友的协作下,尽可能的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差异化SUV产品的需求,携手让大众汽车品牌SUV的销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并进一步巩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引领者”地位。

(来源:汽扯八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