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之梦成真 试驾宝马i3纯电动

以”创新电动领先未来“为主题的BMW新能源车试驾活动,选择在海滨之城——青岛。宝马此次带来以i3纯电动车为主的旗下所有新能源车型,包括X1、X5、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i8,在初秋的青岛街道上让我们感受到了环保出行的乐趣。

在昨天上午的媒体沟通会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向客户提供25款电动车选择,其中12款由纯电驱动。到2017年底,将在中国60多座城市覆盖充电桩65000座,并与4家领先充电运营商合作。

在新能源车产品方面,宝马此次主推i3纯电动车。自2014年首次推出以来,已经到了产品的中期改款时期。目前,宝马i3以进口的方式在华出售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28-52.28万元。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新i3和i3s,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会进入国内。

在接下来的产品讲解中,介绍了宝马i3纯电动车的主要亮点。

宝马i3采用的是LifeDrive结构,它是宝马首个专门为纯电动汽车设计的结构,它由两个相互独立的单元组成,其中Life模块是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的乘员舱,Drive模块则包括有底盘组件、驱动组件以及高压锂电池等。

Life模块:i3采用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座舱,比传统车身质量更轻。碳纤维车身和电池则在碰撞测试中表现良好,车辆对假人的保护也比较全面。

Drive模块:该结构的优势在于通过将所有驱动组件安装在下部,避免了对车内空间以及中央通道的占用,让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空间。同时,也降低了车身重心,提高操控的灵活性,而且超轻的结构总成也有利于降低电动汽车的能源消耗。

接下来就随我一同了解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吧!

总体感受来说,i3纯电动车的动力很强,推背感很不错。此外动能回收力度也很强,“收油”就会有刹车的感觉,初次驾驶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前文提到的三种驾驶模式,在这里详细说说

COMFORT模式(默认)下,所有功能均可正常开启(主要是空调),续航里程是三种模式中最短的。驾驶起来是最为畅快的,“油门”完全是随踩随有的感觉,但同时也会感觉到“收油”时基本没有传统燃油车的滑行感觉,动能回收系统会马上介入,感觉就像踩下了2/3的刹车踏板,当完全离开“油门”踏板后,车不会刹停,而是以极为缓慢的速度向前蠕行。

ECO PRO节能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响应会变得迟缓,同时空调和暖风系统等电器的负载也将被限制。初段“油门”响应会相对有点儿迟缓,但在城市道路中其实也感受不出与COMFORT模式有多大差别,而“收油”时,感觉滑行距离会比前一模式多一些,驾驶感受也更贴近传统燃油车。我个人比较推荐这一模式。

ECO PRO +模式除非在续航里程很有限的情况下去使用,否则无论初段“油门”响应还是完全不能开启空调功能,亦或是最高限速90km/h都会令人觉得难受。

i3的转向对于开惯日系车的我来说,会觉得有点儿沉,但这才是我喜欢的驾驶感觉。指向性也很不错,并没有因为是电动车而做一点儿驾驶乐趣上的妥协。

接下来再来说说外观和内饰

2016款宝马i3属于年度改款车型,整体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对于i3的外观设计,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有褒有贬这很正常,我倒是觉得i3前脸很萌,完全符合小型车的定位。就像第一代马自达MX5的可爱笑脸一样留给我很深的印象。

写在最后:

在一下午的试驾体验中,不少路人甚至连警察叔叔都表现出对这款纯电动车的的兴趣。在我看来宝马i3可以完全满足人们对拥有一辆车的需求。动力很强,只是驾驶习惯上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主要是挂挡和“收油”动力骤减),操控也很不错,继承了宝马一直以来的驾驶乐趣。续航里程对于城市通勤来说完全够用。即便使用多种环保材料装饰的内饰,依然能让驾驶者感到很舒适。而当下购买电动车需要考虑的依旧是价格、配套设施等因素,如果说家里排上新能源指标,又迟迟摇不上汽油指标的话,我会豪不犹豫入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dh栀夏 dh栀夏浙江杭州

      外观和内饰的变化也蛮多的,但是重要的还是动力和底盘这些都做了优化

      09-21 13:27

      u剪影你的侧脸 u剪影你的侧脸广东深圳

      有共享小车而减少买车的念头是不可能试驾的大多是新手还未有能力买车的唯一的好处是得益于拿到证而没车练习的人缓解交通压力也是异想天开增加交通压力就很明显还有争停车位等等坏处下次再说。

      09-21 09:0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