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on接棒最美大众车,明年上市后会取代现款CC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作为主场的大众带来了一款靓丽的轿跑车—Arteon (配置|询价)。虽然这并不是它的第一次亮相,但却依然万众瞩目,不少媒体和粉丝把它称为全新的“最美大众车”。

作为大众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将在明年正式迎来该车。一汽-大众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新车会在明年下半年上市销售,并且会是原汁原味的引进到一汽-大众,成为新款迈腾和CC之上的旗舰车型。只不过,Arteon最终的中文名称至今仍未敲定。

其实国内的CC原型车为欧版的帕萨特CC,Arteon在推出之后,帕萨特CC就会在欧洲停产。但是因为国内现在CC的热度依然非常高,所以一汽-大众尚未做出Arteon引入国内之后对老CC去留的决定。

Arteon作为未来的最美大众车,官方给出的产品定位是要高于全球各地在售的B8车型,也是欧洲大众的旗舰车型。从命名方式就可以看出来,Arteon代表了大众品牌当前最高的设计水平和产品力。在德国大众体系内,-eon的后缀代表了高端车车型,就像中国大众的X昂。

从车型定位上来讲,Arteon定位于五门GT车型,采用掀背设计。Arteon的性感车身线条就是得益于其GT造型设计。除此之外掀背这种车型在一汽-大众的产品体系下不常见,是斯柯达常用的一种设计方式,速派等车型即是如此。这种溜背线条加掀背的设计有很多好处,其中之一就是它的后背箱储物空间要比传统的三厢车大上不少。

而到了国内之后,一汽-大众肯定会根据国情对Arteon的配置参数进行调整,产品定位会高于帕萨特,但是低于辉昂。

几乎直接量产了概念车的外观

几乎所有人见过Arteon之后都会为之一惊,因为Arteon从前脸到车身线条都确实非常超前。造型设计和之前公布的概念车Sport Coupe GTE如出一辙。

Sport Coupe GTE

首先Arteon前脸是特别具有突破性的,虽然现在的设计方向是朝着进气格栅越来越大的方向走的。但是现在无论德系还是日系,都会把前进气格栅收拢在一定范围之内,比如:

Arteon却彻底把进气格栅给解放了,没有用线条把它圈起来,让它和前大灯直接连接在一起。这种设计方法是很超前式的。而且日行灯条和前进气格栅的连接可以说毫无违和感,前脸彻底的一体化了。

其实Arteon的GT范儿除了车尾部线条够妖娆以外,还有一部分因素是它的车身够低。虽然Arteon和帕萨特出自同一平台,但是Arteon要更低、更宽。改装界有句话叫一低遮百丑,但是Arteon无丑可遮,更低的车身只会让视觉效果翻倍加分。

Arteon也分为Elegance和R-line两种版本,R-line版本顾名思义就是更为运动,前脸的设计也更为夸张。

R-line

Elegance

相比于外观超前和奔放的设计,Arteon的内饰则看起来比其他大众车型更加精雕细琢和高级,但是设计还是沿用了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

中控部分相比于传统的大众车型更加简洁,但是方向盘还是那个方向盘。R-line车型会在座椅、方向盘等细节处增加R标识。

国内大众车型稀缺的掀背设计

 Arteon和CC有一点本质上的不同就在于车尾。CC虽然也是有着华丽的车尾曲线条,但是它终究是一台三厢轿车,而Arteon则彻底的转向了掀背设计。

从厂家的角度来说,虽然掀背设计要比三厢设计增加了不少成本,但是好处还是有很多的。从外观上来讲它可以让GT的线条更纯粹,不用因为三厢结构去迁就线条设计。在实用性方面,掀背轿车拥有几倍于三厢轿车的储物空间。

Arteon的后备箱常规容积就达到了563L,把后座放倒之后更是可以达到了1557L。而且达哥个人认为这种开启方式更加符合欧式风情。

大有文章的EA888发动机

 如果从表面来看,这台Arteon搭载的发动机是稀松平常的EA888,但实际上它这台EA888发动机内部却大有文章。

Arteon搭载的这台EA888发动机有别于一般迈腾等车型上搭载的那台普通版本,这台发动机是专供R车型使用的特别调校版。这台发动机大概有将近一半的零件和普通版本的不一样。这个道理就像宝马M2那台N55发动机和宝马335i上的N55发动机虽然型号一样,但是却在设计和零件上都不同。这台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280匹马力,最大扭矩350N·m。

Arteon这台EA888匹配上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变速箱和发动机的标定就像多年相识的老友,每一次降挡、升挡发动机转速的拉升和回落都非常顺畅,指针轻盈的落在应在的转速区间内。

硬朗的驾控范儿

Arteon搭载了自适应悬架系统,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需求在comfort-sport之间调节,而且调节效果非常明显,底盘的软硬能很清晰的感受出来。当调节到sport模式之后,Arteon的运动感要完全有别于同平台上的欧版帕萨特等车型。更加低矮的坐姿,硬朗的悬挂,还有DQ381超快的换挡速度,确实完完全全营造了一台运动车型的驾驶氛围。

油门在脚下就像直接连接到了变速箱一样,只要有意识的稍微深踩,几乎瞬间就会体现在变速箱上。而且变速箱的降档也是绝对心慈手软,只要你有需求,变速箱连降3挡、4挡也是可以轻松办的到的。

这次Arteon的表现确实是大众在欧洲的旗舰车型才有的,更加精致的内饰,绝无仅有的造型设计,还有运动性爆表的驾驶表现冠绝同级别对手。虽然在引入国内之后是否彻底代替Cc还不知道,但Arteon到了国内之后也绝对是最独特的存在。

Arteon虽然没有辉昂那么大,但是从这次试驾感的直观感受来讲,它要更加高级,受众群体也会高出大众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一般印象。所以当上汽大众用辉昂开始和合资豪华品牌扳手腕的时候,一汽-大众当然也不会落后的。

(来源:达车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