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物复合材料制造的新型车辆

点击阅读原文,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新浪微博:不知名车型,微信公众号:不知名车型(微信号unknown_cars)

不知名汽车——TU/Ecomotive Lina

荷兰埃因霍温大学的学生们设计开发了一辆几乎完全由生物复合材料制造的车辆,整车有超过90%的生物材料,包括底盘、车身和内部均采用亚麻与甜菜制成的生物基复合材料制成。

TU/Ecomotive团队成立于2012年,这辆EM-04 Lina是2017年的最新作品,是其制造的第4款车。Lina整车重约310KG,模块化锂离子电池组供电,两台电机提供8kW功率输出,最高时速80KM/H,据称城市驾驶能耗为51.2Wh/km,是宝马i3的4倍,一次充电行驶100KM。

生物基复合材料具有与玻璃纤维类似的强度和重量比,在可回收利用方面有所不同。底盘方面由甜菜树脂制成的蜂窝芯材料加在两层亚麻纤维复合板之间,形成夹层板,通过EconCore开发的技术生产。

Lina还装备了NFC技术,能通过使用智能手机解锁并识别用户。虽然看上去非常环保,鉴于碰撞时材料断碎而不像金属材料那样弯曲,目前Lina还不能通过碰撞测试。曾参加今年5月于伦敦举行的壳牌生态马拉松赛以及本月的法兰克福车展。

(来源:不知名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