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锁定移动物联网风口 “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探索极致体验

和许多生活日用品一样,共享单车是体验型产品,所有的模式创新、产品迭代和技术探索都指向同一个方向,就是能变革短途出行,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骑行体验。尤其在目前行业激荡洗牌之下,不同共享单车的设计差异被无限放大和比较,每一个细微的体验细节都可能引发用户的弃此投彼。

作为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深谙此道。

走在街上时注意一下身边的小黄车,随意浏览一番就会发现,很多小黄车看似大同小异,但总在细微之处各有特点:比如车把是直的还是弯的,比如车梁是粗的还是细的,比如车胎是实心的还是充气的,比如车锁是按键的还是云解锁……在各个不起眼的环节上,ofo不厌其烦地做着一点点改进,某些诸如转铃材质和链盒长短的设计小到用户根本感知不到,但体验变得越来越人性化。

1.jpg

以上种种尚且是看得见的,在看不见的地方,ofo用人工智能、移动侦测、蓝牙开锁、窄带物联网、GPS/北斗双定位、电子围栏技术等等“黑科技”监测着车、服务着人、改善着城市出行。作为用户,你或许并不care互联网公司的技术造诣和创新故事,但在骑遍街头之后,哪一家共享单车是最轻便的,最快捷的,最容易找到的,最好开关的,停得最齐整的……你就会选择哪家。

用户负责用脚投票,而ofo负责征服用户的脚。在一切可以让用户感受到的地方:单车造型、开锁体验、运营水平、调度效率等等,ofo迅速且锲而不舍地改进着、引领着、创造惊喜。

9月26日,ofo小黄车4.0发布会在万众瞩目中召开,这场以“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为主题的发布会总共不过1小时,没有过多的修饰和炫技,ofo的技术人员言简意赅地介绍了三款新产品:

一款更轻更快更好骑的单车——ofo 小黄蜂。一体式真空鞍座、静音链罩、一体式曲柄、铝合金培林花鼓……根据用户体验研究及国际质量标准,ofo改进了小黄蜂的32项细节,与全球第一化工企业巴斯夫联合研发超轻“跑鞋胎”,将跑鞋的材料应用到单车轮胎上,既保证了车胎防滑耐造,又保持了超轻骑行体验。

2.jpg

一款更快更稳更智能的车锁——NB-IoT物联网智能锁。广覆盖、大容量、低功耗,作为全球首款物联网智能锁,NB-IoT的优势显而易见:信号穿墙性远超现有的网络,无惧地下停车场、隧道等封闭环境;比传统通信网络连接能力高出百倍以上,可以同时连接更多的智能锁设备而避免宕机;续航能力大增,电池使用时长可完全覆盖共享单车的生命周期等等。借助NB-IoT物联网锁,ofo不仅让骑行过程变得更加智能、精准、可控,而且以共享单车为起点,成功抢占移动物联网第一应用入口,锁定亿万级的物联网商用风口,在未来物联网应用闭环构建和智慧城市建设上充满想象。

3.jpg

一个更精准更高效的运营体系——奇点大数据系统。以“人、车、地点”为核心,ofo通过对海量骑行数据的挖掘分析,在车辆调度、报修响应、沉默车和亚健康车辆的实时监控等精细化管理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结合用户用车情况,“奇点”可帮助ofo自动识别用车区域、预估单车存量及用户需求,在1秒内将报修信息反馈到系统中以便对车辆做出处理。凡此种种,无不为ofo有序停放、推行智慧交通等提供有力的智能运营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支撑。

4.jpg

任何新生事物都需要一个成熟期,但成熟的标志除了成长为独角兽,还有完成初心。从2015年首创无桩共享模式至今,ofo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在全球13个国家超180座城市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出行服务,在国内问鼎“国民单车”和行业第一,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截至目前,ofo迭代了20多款车型、逾9代智能锁,这些眼花缭乱的创新和突破让ofo越来越朝着一家互联网高科技公司的方向直奔而去。

然而拿掉这一切光环、声誉、科技荣耀,ofo的内核是什么?正如ofo小黄车创始人薛鼎在发布会上所说:“科技不是目的,只是我们重新定义共享的手段。”对每一名喜爱小黄车的用户而言,我们乐见ofo扛起“中国智造”的大旗征服世界,但我们更欣喜的,是每天出门骑车时,发现脚底的小黄车总在不断制造城市街头的惊艳。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