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智行科技 引领电动汽车新时代

面对现实中日渐严峻的环境问题与愈发严苛的环保法规,汽车电动化已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提上日程。而早在2010年就推出世界上首款量产电动车聆风的日产,则以电动汽车行业先锋的身份,用领先同侪的日产智行科技不断地引领着时代的风潮。

9月6日,日产新一代零排放电动汽车——全新聆风在日本正式发布。凭借独具魅力的外观设计与精致舒适的内饰氛围,全新聆风自亮相之刻起,就一直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作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时隔七年升级而来的全新聆风除了形象上的改观,其搭载的日产智行科技,再一次实现了领先行业的突破。

全新电动动力总成系统

经日本标准JC08燃油模式测试,全新日产聆风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驾乘者可以享有更长、更安心的驾乘体验。全新日产聆风的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的最大功率达110kW,最大扭矩达320Nm,极大改善了车辆加速性能,让驾驶者尽享驾驭快感。

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

全新日产聆风将搭载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车辆在单车道上的自动驾驶。同时搭载的ProPILOT Park日产自动泊车技术,可完全自动控制车辆的加速、制动、转向、换档及完全制动,只需简单的操作即可帮助驾驶员将车辆安全驶入泊车位。

e-Pedal日产电子踏板

全新日产聆风搭载了极具革新性的e-Pedal电子踏板,颠覆了传统的驾驶方式。驾驶员只需增加或减少踩踏油门踏板的力度,即可轻松完成车辆的启动、加速、减速和制动等操作。一旦油门完全释放,再生制动和摩擦制动功能将自动启动,车辆即可实现平稳的刹车制动。即使车辆行驶在坡面上也可以完全停稳,直到驾驶员再次踩踏油门踏板启动车辆。

作为日产实现“零排放”愿景的代表车型,全新聆风以日产智行科技集大成者的身份,通过“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的应用,完美地诠释了日产如何通过“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改变车辆的驾驶、动力以及与社会融合。

在智能驾驶方面,除了前文提到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技术以及e-Pedal日产电子踏板,全新聆风还配备了包括智能车道调整、交通标志识别、后方交通警示等一系列先进的安全技术。在这方面,东风日产已加紧对智能驾驶技术的导入,其中最具代表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现已全面覆盖旗下所有主力在售车型。此外,对于全新聆风上搭载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东风日产也计划将其分时段导入中国市场。

在智能动力方面,全新聆风在不增加电池体积的前提下提升了蓄电性能。层叠式锂离子电池单元在结构上的改进与电极材料采用经改良的化学成份制造,让电池能量密度得以提升,也使得电池拥有更高的耐久性。全新聆风的发布标志着日产离“零排放”的愿景更进一步。于此基础上,东风日产对旗下电动化产品布局也有着详细的规划。在未来五年发展目标里,东风日产计划导入10款以上新产品中,就包含有纯电动车型。

在智能互联方面,全新日产聆风通过便于用户操作的Nissan Connect功能,将驾驶员、汽车和社区相互联接,从而实现电动汽车与家庭、建筑物和电网之间的动力共享。通过“车辆到家庭(Vehicle to Home)”系统,驾驶者能够使用聆风汽车电池中储存的电能为房屋供电。驾驶者可以在电费较低的夜间为日产聆风充电,然后在白天使用车辆电池为家庭供电。此外,全新聆风还可以连接Apple Carplay系统。

自七年前聆风上市以来,日产便保持着全球电动车市场销量第一的纪录。打入全球49个市场,累计销售近30万辆,日产以高远的战略布局与日产智行科技的领先优势,成功树立起电动汽车行业的标杆形象,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的开创者与领导者。

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日产聆风将进一步驱动日产汽车未来的核心品牌战略——‘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此次,率先在全新日产聆风上搭载的先进技术,也将在未来日产电动汽车产品中得以延续和升级。”

而对于电动汽车行业极速发展中国市场,如今的东风日产同样需要引入更多的电动车型来提升品牌竞争力,以期实现未来五年达成合资品牌TOP3的发展目标。全新聆风无论是外观造型设计还是搭载的日产智行科技,对消费者而言都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期待东风日产能够早日引进这样优异的电动汽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环保、更加美好的人•车•生活。

(来源:阿毛说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