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俞经民/陶海龙:荣威RX3要销量更要质量

9月27日,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竣工投产,全新互联网SUV——荣威RX3正式下线。新车将进一步满足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对互联网汽车的强劲需求。同时,通过复制上汽集团全球领先的生产体系,形成了上汽乘用车上海临港、南京浦口到郑州经开生产基地的“三地联动”产业格局。

新产品、新基地,这次上汽以互联网速度完成两大创举,而这高速度的背后付出的努力,则只有上汽人自己才能体会。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陶海龙在现场就RX3产品和RX3的诞生地与“汽扯扒谈”进行了深入沟通。

荣威RX3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

针对自主品牌由性价比到质价比的转变俞经民谈到,在汽车生产制造的所有环节当中,会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在俞经民看来,判断一款车型是不是爆款,不仅要看车的销量,还要考虑到汽车制造、终端服务等等因素。“我对此充满信心。这些荣威RX3都具备了,去年年底荣威真正进行服务的经销商合作伙伴有330家,到了今年年底已经飙升至600家。”言语之间,俞经民透露出上汽乘用车对于互联网汽车发展的信心。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上汽乘用车陆续推出热销互联网汽车,如荣威RX5、荣威i6、名爵ZS等。而销量已累计超过30万辆,推动上汽乘用车成为“全球互联网汽车销量最高车企”。而之所以把荣威RX3放在11月份上市,俞经民表示是希望车辆能实现一定的批量交付,更好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完善产品线。

俞经民介绍,RX3的“3”代表着这款产品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是一款符合时代的全新力作。至于是否“爆款”,有待市场来回应。但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里,荣威RX3更能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其次,荣威RX3选择在郑州工厂下线也借着荣誉的含义;同时,互联网汽车不仅是一个新品类,更是一个新物种,更了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而基于市场及用户反馈,上汽也不断完善和丰富汽车搭载的互联网功能。俞经民强调,荣威RX3在上市时将会搭载最新互联网2.0系统语音引擎,升级了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多功能地图、支付宝应用等互联网功能,HMI人机界面的互动性进一步增强。

上汽一直将质量放在第一位

“从去年7月6号到现在,互联网汽车呈现出一个很快的加速度。主要是建立在用户口碑和体验的基础上。”俞经民认为,荣威RX5的上市,带动了整个上汽乘用车的发展。同时,俞经民表示,在汽车生产制造的所有环节当中,会把质量放在第一位,“荣威力争做到更严谨。”

“汽扯扒谈”了解到,从荣威RX5发布至今,在一年多的时间中其月均销量2万辆,大大提升了上汽乘用车的整体增长量。RX5八月销量达20777辆,同比增长143%。而从2016年7月到2017年8月13个月的时间,上汽通过与互联网汽车用户沟通后实现了软件的五次升级。

针对此次郑州分工厂竣工,俞经民信心满满:“我们的陶海龙总刚获得上海市质量金奖个人奖,有他在,我们对郑州工厂很放心!“俞经民补充,以汽车服务为例,荣威最近再度获得了J.D.Power可靠性榜单中国品牌冠军。

上汽布局郑州,得中原者得天下

伴随消费升级的浪潮,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互联网汽车”已经成为新刚需。为更好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互联网汽车的需求,上汽积极布局中原,快速建立起现代化的郑州工厂。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

而依托上汽集团30余年合资合作的经验,上汽郑州工厂秉承“精益化、标准化、柔性化、模块化、高质量标准体系”的“四化一高”生产制造标准,也将为中国车市带来更多互联网汽车新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强智能出行新体验。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对“汽扯扒谈”表示:“郑州是我们非常满意的一个成果。我们去年12月21号过来考察,真正的施工期是从今年4月1号开始的,不管时间多紧迫上汽也不会放弃自己的标准。” 

对于郑州工厂投产速度快的原因,在陶海龙看来,高质量的产品定位决定了高标准。“因为有强大的标准制造体系,供应商也很熟悉我们的标准,成套的模块化的东西复制过来,供应商的制造周期很短,安装调试周期也很短。” 陶海龙认为荣威RX3能够迅速下线,主要是得益于生产条件的成熟。

陶海龙表示,得中原者得天下。落户郑州是上汽产品战略布局当中极其重要的举措。当问及RX3发展前景,陶海龙同样信心满满,他认为,荣威RX5到现在为止市场表现非常好,是上汽集团很好的产品,荣威RX3也会很好。

总的来说,上汽以互联网发展的速度布局郑州,实现三大工厂联动,依托RX3的下线,在SUV市场再投爆款新车,与RX5并肩作战,助力上汽乘用车2017年整体销量再创新高!

(来源:汽扯八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