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过才清楚,除了颜值,SUV天逸还有这一面

本文介绍的车型

秋季,是四川景色最美的季节,这里有亚洲最大的红叶区、世界上红石最多的红石滩、五彩斑斓的九寨沟,如诗如画,勾人心魂。

日前,轱辘哥来到美丽的四川,此行的目的不仅是感受四川雄奇的景观,更重要的是对本文的主角——SUV天逸进行一次深度体验。

第一印象不错

SUV天逸是雪铁龙基于EMP2平台研发的中高级SUV,可以说是标致4008的兄弟车型,但是,轱辘哥见到实车的时候,在SUV天逸的身上几乎找不到任何标致4008的痕迹,它的模样正如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饶杰所说:“中国汽车市场有超过160款SUV,我希望天逸能被一眼看到。”

SUV天逸的外观设计风格与AIRCROSS概念车基本一样,高昂的车头和圆润的设计风格,看起来与其他SUV车型有截然不同的感觉。此外,天逸还采用了撞色设计,白橙搭配、黑橙搭配,这种设计风格通常在时尚的服装界才出现,在汽车界非常罕见。

车尾部分,SUV天逸运用了大量饱满的线条和圆角矩形元素,让原本发挥空间不大的车尾和侧面看起来个性很多,不得不说,高颜值和设计感就是SUV天逸给轱辘哥的第一印象。

除了外观,SUV天逸还有什么看点?

轱辘哥此次试驾从天府之国四川成都出发,先进入高速,然后沿着四川境内的318国道去到海螺沟深林公园,再从深林公园附近穿村开路寻觅到了藏于深山老林中的红石滩,此行程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盘山路和泥泞碎石路等多种路况。

在道路行驶时,SUV天逸给轱辘哥第一个最直观的感受是,回头率太高了,不仅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被行人“行注目礼”,在高速公路上,不少社会车辆也与我们并行一会,多看SUV天逸几眼。

回归动力层面,SUV天逸搭载了我们非常熟悉的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8T+6AT和1.6T+6AT,它们广泛运用在PSA集团在国内的各类车型上。而轱辘哥此次体验的1.8T发动机有着204Ps最大马力和280N·m峰值扭矩。

204匹马力拉动1.53吨的SUV天逸可以说是绰绰有余,试驾车在起步时很轻盈,在城市道路穿行比较轻松,而在高速行驶时,即便时速达到110km/h,深踩油门依然有明显的加速感。

SUV天逸搭载的6AT变速箱在降档时有一点迟滞,踩刹车时,变速箱“思考”1秒左右才有反应。当然,在平顺性方面,6AT变速箱的表现是无需质疑的,踩下油门或者刹车都能获得很线性的回馈。值得一提的是,SUV天逸采用的游艇式电子档杆,无论在档次感,还是换挡便利性方面,比传统AT变速箱的档把好出不少。

得益于SUV天逸的双层玻璃,还有注重静音效果的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轮胎,试驾车在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和胎噪并不明显。美中不足的是,SUV天逸在急加速时,会有一点发动机噪音传到车厢内。

底盘表现出乎我意料

高速公路行驶将近300km后,我们来到素有“中国最美公路”之称的318国道。318国道的沿途风景堪称多姿多彩,行走其中,可以体验“隔山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奇妙景象。不过,318国道也被公认为是中国路况最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

果然,轱辘哥驱车通过这318国道的坑洼路段过程中,不仅遇上了下雨天,还有非常多的货车在不断地加大车流密度,通行难度可想而知,这对驾驶员的车技和车辆的底盘稳定性都是很大的考验。

在318国道的颠簸路段行驶,SUV天逸的表现出乎轱辘哥意料。它不仅能吸收掉坑洼路面带来的小冲击,对于较大的颠簸,悬挂也能过滤掉更多的震动,坐在车内,身体没有持续的左摇右晃。询问教练才得知,SUV天逸能有这种表现,主要原因是悬挂系统使用了一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它能够根据路况来自动控制减震筒的阻尼,以达到调节悬挂软硬的目的。

驶出318国道后,轱辘哥来到海螺沟红石滩。红石滩因石红而得名,这里的石头无论大小,都呈艳丽的铁锈红色。但是,红石滩隐匿在山林深处,饱览它的“美貌”需要通过极多暗坑和弯道的山路,这对车辆的驱动和转向系统都是满满的挑战,而SUV天逸只是一款两驱城市型SUV,即便它搭载的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提供公路、雪地、沙地、泥地和ESP OFF五种驾驶模式,也难以消除轱辘哥对它的担忧。

然而,在这路段行驶,轱辘哥将车辆的驾驶模式调至泥地模式后,全程要做的只是控制好油门和方向盘。而在转弯时,SUV天逸的方向盘并无多大旷量,在较急的弯道下打方向,会觉得车头很容易入弯,车尾的循迹性也不错,开着这款车过各种各样的弯道有种一气呵成的感觉。

对SUV天逸的表现,同行的媒体老师更是直言:“这款车“玩”起来能给人很强的信心,要不是编队行驶,我绝对会以更快的速度去爬这个山。”

细节设计很贴心

坐在车内,SUV天逸的内饰给我的感受除了新颖外,就是设计很贴心。它配备了豪华车才有的多点按摩座椅,有5种模式3种强度可选,这在同级里面算是丰富的了。同时,SUV天逸有着同级最长的2730mm轴距,轱辘哥175cm的身高坐在后排也能轻松跷二郎腿。

此外,SUV天逸还拥有超过20处的储物空间,其中最让轱辘哥喜欢的是中央扶手箱,它不仅能轻松装下8瓶易拉罐,还和车内的后排出风口连为一体,夏天开空调,把水放入其中,可以喝到冰凉的饮料,冬天时还可以将饮料加热。其实,这个技术并没有难度,但是同级中又有哪款车型能做到像SUV天逸那么贴心呢?

SUV天逸的仪表盘设计很新颖,采用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在科技感和显示的信息方面都获得轱辘哥以及同行媒体老湿的好评,不过,它的转速显示不够直观,只能显示一条类似进度条一样的东西,而且不支持自定义更改,轱辘哥平时看惯了转速表,一下子真接受不了这显示条。当然,肯定有人会喜欢这种设计的。

轱辘哥试驾报告:

东风雪铁龙SUV天逸可以说一款能同时做到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车型,更重要的是,它还有一个相当实惠的售价,15.27万元的起步价已经与众多合资小型SUV产生不小的价格重叠区了,性价比可想而知,所以对于SUV天逸在未来市场中的表现,轱辘哥持乐观态度。

(来源:My车轱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