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国外研发一个新的发动机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来源:日行千里

看了一篇来自英国《MCN》的报道,针对诺顿与宗申早前签定的发动机合作协议,这份英国媒体采访了诺顿的 CEO 加纳(Stuart Garner),透露了他们的一些看法。

“ 我们的这份合作协议已经让所有的酒吧专家(Pub experts,国外 “ 键盘侠 ” 的意思)跳起来,说我们卖给了中国,绝对不是这样,” 加纳说: “ 其实是相反的。我们一直在为自己开发 650 cc 的平台,在和宗申谈好之后,我们另外开发了性能低一点的发动机。该发动机的设计目标是廉价并适合批量生产,未来仅在亚洲地区或南美洲使用……这种发动机和车型不会销售到欧洲来。”

“ 这是一个100%不同的发动机(指与诺顿原计划中的 650 cc 平台),甚至不会被诺顿品牌的车型所使用。我们只是向宗申授权使用该发动机的权利,这将给予他们符合欧 4 排放标准的技术。现在变得非常重要,因为要确保与欧洲的公司进行贸易交易,这些工厂需要被认同 —-- 欧 4 已经成为公认的全球标准。” 加纳说到。

如果宗申所采用的发动机与诺顿品牌的产品不一样,那么新的诺顿怎么办?

“ 早在五年前,我们就已经知道我们未来的超级摩托车将是搭载 V 4 的发动机,所以我们可以放下两缸(意为不再以两缸为技术开发的重点),并开发出一个衍生的发动机,” 加纳补充说。 “ 我们将可提供一个现代化的双缸平台,我们可以共享(650 cc 发动机)活塞、只需延长行程,就可以增大排汽量至 961 cc(搭载经典风冷发动机的 Commando 961 是诺顿近年来销售中的车型),同时可以采用相同的变速箱、离合器和阀门齿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 V 4 发动机的排量扩大到 1200 cc 的原因。”

“ 这是一个为期二十年的交易(指与宗申的合作),所以今后,每台 650 cc 发动机我们都可获得专利收入。要知道、去年宗申制造了400万台发动机,这意味着我们现在拥有稳定的业务前景,使我们能够投资和开发更多的车型。这个交易能够加速了我们的 650 cc 发动机的发展,我们这个选择让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资源。(编译:Eva/有删节)

看完上面的翻译过来的报道,不知道各位看官有什么感想。首先,我们在摩托车上体会了一把什么叫二等!这本来是一篇英国佬安抚国内键盘侠的文章,但也从中也透露出了这些国家对中国乃至亚洲南美等地区的技术封锁和歧视!随便弄点阉割过的技术就能在中国榨取专利费,标准的躺着就赚钱。

同时也发觉国外车厂研发一个新的发动就像吃饭喝水那么简单,储备雄厚,而国内这么多摩托车厂,天天要求老百姓支持国货,厂子也从几十万的小厂做到了几十亿的企业了,这二十几年来,赚了那么多钱却无力研发出一台新发动机,就算是仿的,仿出来的性能也达不到别人的百分之七八十,更多的是品质只会越仿越差,我们支持国产到底是为了什么?既然这样,我们有钱为什么不直接选择品质与服务更好的国外产品?

OK,发动机上的技术技术垄断太多,就不说发动机了,发动机不行可以全进口,至少安装在高档摩托车上对得起与国际接轨的价格。但是你连个用料合理、尺寸标准的、符合力学结构的车架都做不出来是不是就有点烂泥扶不上墙了?外形整容像个十成十有啥用?能看到原版的尾灯吗?二十几年了就只会糊弄本国消费者。

机械是个很单纯的东西,做不好就是你自己不行,不要这边天高三尺,那边花天酒地,有能力做好的东西不做那就是态度问题,跟媒体瞎说跟键盘侠跟风一点关系都没有。问题要从自身上找,别总想着靠着自己起步晚,技术被垄断,自己还在发展中,还在摸着石头过河为借口,市场从来都是用产品质量说话的。就想问问你:摸的是什么什么石头过的什么河?你这是摸到黄金塞得口袋胀鼓鼓的舍不得走也不愿过河了吧。

国家层面觉得摩托车上挣不到钱,也不待见摩托车,到处禁(限)莫。那么对四轮就该一视同仁,不要这里限车型,那里限牌号,都交足够的钱,为什么只有一半的使用权?

老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们眼中的中国的老百姓就是一群待薅羊毛的羊,那么他们眼中的牧羊犬又是哪些呢?

以上言论只是一个键盘侠的观点,各位随便看看就好了。

(来源:劲动力摩托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