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iPhone的十年,CR-V走的路更远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文|万湑龙

图|网络

在乔布斯发布第一代iPhone的时候,他应该没有想到过,未来的十年里将会有成千上万场电子产品发布会,每一场都和他说的差不多。

从iPhone到iPhone X,到三星Galaxy S到S8。不只是消费电子,汽车也进行着同样的变化。十数年之前,中国市场上能看到的车已不能和今日同日而语,那些年里人们追寻的“高配置”如今大多都已成为标配,曾经遥不可及的新能源汽车最近终于开始以家用车的姿态走进人们的视野。

CR-V (配置|询价)就做着这样的改变,从十数年前那个家用SUV,到如今全新一代CR-V锐·混动车型换代出现,它甚至不在遥远的发布会上,就在你身边,从10月份起,全新一代CR-V锐·混动车型将全面到店。

当这样一台城市SUV遇上混合动力,CR-V或许可以给你最好的城市体验。

世界是属于创新的,有的创新在不停的开辟新的领域,有如十年前我们不能想象的航拍飞行器,如今已成为了人们手中常见的休闲玩具;有的则是会在把已有的结构完善再完善,后者常被人称为工匠精神,但是真正的工匠精神并不是守旧,而是传承并且创新。

全新一代CR-V锐·混动的动力系统就是如此,一方面搭载了世界最高效率混动系统——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另一方面则把2.0L 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进行优化,通过采用冷却废气再循环、电动可变正时控制及电动水泵等技术,将发动机的热效率提高到39%,这两方面结合起来组成的智能动力单元,可以说是优化和创新的最好体现。

i-MMD采用了全新开发的双电机,一个是发电用电机,另一个则为行驶电机。这两台电机与发动机在不同的形式状态下,可以切换成三种不同的驱动模式:EV行驶、混动行驶、发动机直连驱动行驶,并且可以在这三种模式之间的智能和平顺切换。

通常在起步时,CR-V锐·混动车型处于EV模式下,就像一台纯电动汽车。此时发动机不工作,可以带来没有噪音的静谧感,同时还能减少停车场等封闭空间内的尾气排放。在加速时,发动机会切换到混合动力行驶模式,此时主要由强劲的电机驱动前行,发动机辅助发电,加上锂电池组提供的额外电能,使电机瞬间爆发出全部扭矩,带来高品质、大马力的行车感受。

在高速巡航时,处于发动机直连驱动,此时,发动机直接驱动行驶,并始终运作在最高效区间,带来超低油耗和行驶时的畅快感受。与此同时,电动机随时待命,每当需要加速时,即刻将扭矩释放出来,让驾驶者在任何时候都能体验到肾上腺素被激发的澎湃动力。

当然,模式的切换并不用消费者去费心调整,驾驶这辆CR-V锐·混动车型就像普通车型一样,只要如原来的CR-V一样驾驶就可以了,它会自己选择油耗最低、动力最强劲的状态,随时提供给驾驶者合适的驾驶模式。

这种“黑科技”能让消费者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改变。之前在山城重庆,经过了山路、城市拥堵路段和高速路段挑战的CR-V锐·混动跑出了每百公里2.86升的惊人低油耗。

而在地势更为平坦的太原,同样是在CR-V锐·混动全国巡游中,这辆车在50公里的比赛后甚至得到每百公里2.22升的低油耗,完全刷新了人们对于SUV油耗概念的认知。这种使用过程中所带来的惊喜,和当年的第一代iPhone并无二致。

十年以前,不是每个人都能想到iPhone会从诺基亚的一家独大中杀出重围。因为在2007年以前,能够实现相同功能甚至是与iPhone有相近操作的PDA和智能手机也不在少数。

但是只有iPhone一口气在十年内取得了最大的进步,为什么?就像很多人都提出过一个疑问,如果乔布斯没有推出iPhone第一代,那么我们今天的手机会是什么样子的?

CR-V锐·混动车型的意义也是如此,虽然之前市场上众多混合动力甚至纯电动的汽车,但在2016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量井喷之后,这片市场才开始迎来一个新纪元。消费者逐渐从排量的桎梏中走出来,不再为驱动方式所拖累,他们只选最适合生活、最适合自己需求的。

虽然这个世界的未来终究是属于新能源的,但从目前来看,纯电动充电难和时间长的问题依然还是存在,如果说为了当下选择一辆适合城市生活的车,那么混合动力是多数人的理想选择。不需要为驾驶习惯做出改变,也不需要为剩余里程而焦躁烦恼。

CR-V锐·混动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8L/100km,加满油之后仪表盘上显示的续航里程甚至能达到四位数,这是这个时代给我们的礼物,一台能跑很远、跑很快、又舒适、而且安静的SUV。

从1997年本田推出了第一台混动车型开始,到如今过去了20年,我们的生活正发生着细微又巨大的改变,也许今天与昨天相比看起来毫无变化,但是这些每一个改变累积起来,最终我们看到的是时代的进步。

就像全新一代CR-V锐·混动车型一样,我们和它一起走了很远的路,见证了iPhone的兴起,诺基亚的衰败,新能源浪潮的来临,以及一个全新的明天世界。

(来源:autocarweekly)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