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本文介绍的车型
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共计 2281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5 分钟

《你问我答》栏目是挑选部分来自公众号或微博的网友问题做解答,欢迎大家日后多多参与。

问题一

@若枫

现在很纠结,卡罗拉 (配置|询价)混动和雷凌混动怎么选?买哪个好?

答:首先,这两款车都是姊妹车——同一个平台两种不同的外观。所以,如果你特别注重外观,建议你喜欢哪款就入手哪款。

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但需要提一句,卡罗拉混动的外观认知度更高,虽然相对中庸,但却比较经典。如果你不仅考虑外观,还关注配置,那我们分别看看它们各车型的对比,究竟买哪个更值(注:下文中,雷凌混动版简称“雷混”,卡罗拉混动版简称“卡混”):

1、乞丐版:雷混精英版(13.98万) VS 卡混先锋版(13.98万)

两者官方指导价相同,但雷凌除了电池不限里程终生质保外,其他都没有优势。因为在配置上,它比卡罗拉混动少了车内氛围灯、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隔热玻璃、后视镜加热,尤其在冬天下雪的北方地区,后视镜加热功能非常实用。所以,如果你打算买乞丐版,我首推卡罗拉混动。

2、低配:雷混精英天窗版(14.18万) VS 卡混领先版(14.38万)

这个配置里,卡罗拉混动比雷凌混动贵了2000元(实际成交价可能相差更小)。两款车的配置较乞丐版变化很小,只是都增加了天窗,卡罗拉混动版还换装了更宽的车胎。所以,如果你要买低配车型,我还是首推卡罗拉混动。

3、中配:雷混领先版(15.48万) VS 卡混精英版(14.98万)

此时,雷凌混动版比卡罗拉混动版贵了5000元。但在配置上,雷凌混动版“突然”有飞跃的提升,较卡罗拉混动版多了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真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GPS导航、蓝牙、手机互联,但还是较卡罗拉混动少了后视镜加热、隔热玻璃、车窗防夹手功能、车内氛围灯;而卡罗拉混动版此时多了前后雷达。考虑到雷凌混动版多出的这些配置后期花钱去安装比较麻烦,还是很值5000元的。所以,如果你买中配车型,建议考虑雷凌混动版。

4、高配:雷混豪华版(15.98万) VS 卡混豪华版(16.08万)

这个配置,卡罗拉混动比雷凌混动版贵了1000元,但配置上更占优势,换装LED日间行车灯、内外后视镜防眩目功能、后视镜电动折叠,显得更显档次。而雷凌混动只多了定速巡航和胎压监测。所以,如果你经常跑长途或当专车用,我建议买雷凌混动版。如果只是日常市区代步上下班,我推荐卡罗拉混动版。

5、顶配:只有卡混旗舰版(17.58万)

如果你要求有感应雨刷和自适应大灯,只有卡罗拉混动旗舰版能满足!

最后,简而言之,卡罗拉混动在配置上的优势是LED车灯和后视镜加热,而雷凌混动版的优势在电池终生质保。就看你注重什么方面了,考虑到广丰在品质口碑上比一丰较好,再加上雷凌的电池质保不限时间和里程,所以如果你更在乎可靠性和耐用性,也许买雷凌混动版更适合。

当然,如果你对外观和配置要求都不高,就看哪家4s店距离你家最近、哪家给的优惠最高,就去买哪个。

问题二

@这殇&太美

想买15万以下的进口车,有什么推荐?铃木英格尼斯和雷诺卡缤哪个最好?

答:15万以下的确没有太多进口车可选,只有9款,分别是铃木英格尼斯、铃木吉姆尼、雷诺卡缤、smart fortwo、smart forfour、起亚极睿、双龙柯兰多、双龙蒂维拉、双龙途凌。

从中看出,韩系车将近占了半壁江山,但双龙在产品力方面一直没有突出亮点,唯有起亚极睿值得考虑——混动系统输出平顺、加速直接、行驶安静、采用独立悬架等。所以,极睿是一款你值得考虑的车!而且内部人士透露,这款车近似“亏本”出售,这个实力已经属于良心价。

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如果你注重大牌子,Smart是不错的选择,许多人都把它看做是“小奔驰”。但如果你手头不是特别宽裕,建议慎重考虑。虽然smart的车价是十几万元买菜车的水平,但后期养护费用却看齐奔驰。

而且,smart还不是纯正的“德国货”,一来它的底子是一辆法国的雷诺Twingo,技术上跟奔驰没有什么联系;

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第二,smart并非“made in Germany”,其中fortwo是产自法国汉巴赫,而forfour则产自一个称为“斯洛文尼亚”的中欧小国。所以,入手smart后,你会意识到自己买了一辆“假奔驰”。

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最后,来回答下铃木英格尼斯和雷诺卡缤的问题:

论做工和组装品质

英格尼斯比卡缤更好,从中看出日本人的工匠精神,而卡缤是西班牙生产的;

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论配置

英格尼斯是个软肋,连倒车雷达、侧面安全气囊这些基础配置都没有,纯粹是简单的代步工具;

论空间

英格尼斯明显比卡缤小一个级别,更像是一款k-car。虽然英格尼斯的车内空间比想象中的大,尤其体现在头部空间很宽裕。但依然改变不了后排比卡缤小的现实;

论动力

英格尼斯虽然已经把1.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压榨到91马力已经相当不错,但依然没有卡缤上那台日产-雷诺研发的1.2T性能好,后者最大功率116马力,加速毫无压力。而英格尼斯只有你一个人开车的时候才感觉动力OK,如果坐四个人,就吃力了。原因是英格尼斯的车重只有0.86吨!几乎是四个人就能抬走的重量,你可以当成是四轮摩托车; 

论价格

英格尼斯并不便宜,在动力、配置、空间逊色于卡缤的情况下,还卖12.9万,而且目前没有优惠。

而卡缤,现在你能预定到年度改款的车型(不是中期改款),外观依然是老款的样子,但内饰换成了中期改款的样式,多了语音控制功能、娱乐系统也更好用,而且通常优惠1-3万元。所以,还是卡缤比较划算。

综上所述,买英格尼斯需要信仰,买卡缤更加实惠。如果你十分苛求品质,建议考虑英格尼斯,毕竟日系品牌优秀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是有口皆碑的,而且铃木一向专注造小车。 

问题三

@≈朝花夕拾。

新车需要打蜡吗?

答:没必要。因为新车出厂时已经上了一层蜡,过早打蜡会除掉原装蜡,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通常新车买回来半年内都不需要打蜡。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如何选?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来源:ams车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