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发布十一品质出行大数据:海外接待乘客共计5.5万人次

近日,首汽约车对外公布了《首汽约车十一品质出行大数据》,深刻解读了2017年十一黄金周期间(9月30日-10月8日)全国首汽约车用户的出行行为。在长假期间,首汽约车用户的出行需求量明显增加,尤其是异地乘车的需求大大增加,其中选择旅游出行用车的人最多。而首汽约车出色的品质服务不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为出行用户带来舒适的体验,也对因黄金周集中出行所导致的城市交通压力,起到了缓解作用。

根据首汽约车公布的“十一出行大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首汽约车的叫车形式发生了变化。目前首汽约车已经遍布主流地图平台及携程、飞猪、同程等OTA平台,还和摩拜单车完成了“亲密对接”,因此用户可以通过首汽约车App、各大地图App和摩拜单车App等来完成约车动作。

此外国庆集中出游的用户大多集中在哪些城市呢?首汽约车通过十一出行的大数据统计,分析出了答案。在整个国庆期间出行最热门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和成都,而最热门的十个景点分别是西湖、天安门、外滩、故宫、南锣鼓巷、宽窄巷子、颐和园、鼓浪屿、东方明珠和长隆。从之前网络上热传的情况来看,西湖、南锣鼓巷、宽窄巷子确实是游客聚集的重灾区。

而从出行场景方面来看,旅游成了首汽约车用户在十一出行期间的最高用车需求,以旅游景点为出行目的地的首汽约车用户占据了国庆期间约车用户总量的20.4%。其次是饭馆、购物中心以及酒店,分别占据19.8%、17.9%和15.3%的比例。此外,电影院也成为了人们假期出行的主流场所,占据了11.5%,剩下的出行场景则集中在夜场,尤其是酒吧、夜店等地。而令人吃惊的是,在国庆期间还有5.3%的用户出行目的地为写字楼,看来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一直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

另外,由于国庆期间选择旅行的消费者群体十分庞大,因此今年十一黄金周53.9%的用车需求都来自“非本地用户”,据数据显示,有一名王姓女士在国庆期间坐首汽约车从南京一直到达北京,总计1014公里,用车时长达到13.5小时。可见首汽约车的用户黏度已经非常高,习惯了高品质出行的人需要去到其它城市的时候,也会将首汽约车作为出行的首选方案。而在用车需求方面,有43.5%的用户还是选择了即时用车,而预约用车的用户也达到了31.2%,选择接送机的用户也有20.1%。并且,在北京、上海、成都、南京等各大旅游城市中,接送机订单量超平时100%。

在国际用车业务方面,从目前首汽约车提供的数据来看,首汽约车的国际业务覆盖了112个国家,1368个城市。而在本次黄金周期间,首汽约车在海外接待乘客达5.5万人次,目的地包括巴厘岛、澳门、泰国、香港、芭堤雅、巴塞罗那、巴黎、柏林、布鲁塞尔、迪拜、多伦多、凡尔赛、弗洛伦萨、香港、旧金山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网球公开赛正好横跨整个国庆黄金周,而首汽约车作为本届中网网约车这项的独家合作伙伴,圆满完成了中网乘客的用车接送任务,让观众有顺利、舒适地观赛体验。

此外,首汽约车目前除了网约车服务外,还有着网约出租车、租车等业务,在全国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52个城市上线了相关服务,在本次国庆期间,除了首汽约车的网约车服务订单量大幅增长外,来自出租车和租车等业务的订单也有着明显的涨幅,看来在国庆期间选择通过互联网方式呼叫传统出租车以及选择自驾出游的用户也是不少。而首汽约车则用自己高品质、多样化的服务,来为广大用户缓解国庆期间的出行压力,带给大家舒适的出行体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