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月名不虚传 这些车企都迎来了大丰收

本文介绍的车型

“金九银十”这个时间概念在各行各业都很应验,汽车行业尤其明显。这不,国庆长假刚结束,就有不少车企公布了9月销量数据。

总体而言,大部分车企9月销量增长都非常明显,自主巨头吉利和长安销量表现依旧亮眼,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增长势头猛烈,北京现代9月销量甚至环比增长超过六成。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9月份在国内的总销量为106,814辆,同比去年增长43%,今年前9个月总销量达到827,108辆,已经完成全年110万辆新目标的75%,销量形势一片大好。

从具体车型来看,网红SUV博越在9月份销量达到了26,317辆,同比增长了87.3%,再次刷新了自己的销量纪录;主打年轻消费者的跨界SUV帝豪GS在9月份同样取得了14,007辆的销售佳绩,同比增长达到了64.3%。

远景SUV在9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10,101辆,为吉利牢牢把守住十万元以下SUV市场。

随着远景X1、远景X3等产品的上量,吉利远景系列的销量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在轿车方面,吉利汽车同样有两款爆款车型——新帝豪和远景,它们在9月份的销量分别为23,770辆和11,192辆,其中新帝豪依然是唯一一款进入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的自主品牌轿车。

高品质家轿帝豪GL和“最美中国车”博瑞9月份的销量分别为12,091辆和3,828辆,作为两款和合资品牌正面交锋的轿车产品,他们用出色的产品力和优秀的品质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今年吉利汽车在新车投放速度上明显加快了不少,在年底之前,还有吉利S1和帝豪GL的改款车型将会与消费者见面,在更加完善的产品阵营和优秀产品力的护航下,吉利汽车距离今年的110万辆销售目标已经很近了。

长安汽车

作为首个产销达到“双百万”辆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的主要优势在于其丰富的产品线。在刚刚过去的9月,长安汽车再次发力,销量达到了262,070辆,旗下多款主力产品都实现了大幅销量增长。

其中,CS系列总销量突破6万辆,实现了30%环比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16%。

销量担当CS75表现依旧非常强势,9月销量达到26,581辆,环比增长39%,继续领跑中国自主品牌SUV销量榜; 刚上市两个月的紧凑级SUV车型CS55销量攀升迅速,9月销量已经达到了14,938辆。

在轿车和MPV方面,逸动系列9月销量达到了8,470辆,环比暴增101%,成为最热销的自主紧凑型轿车之一; 刚上市不到两个月的长安欧尚A800 9月销量为7,085辆,成为该细分市场的一颗新星。

长安CS系列销量突破6万,让人不得不期待一件事情,CS能不能超过哈弗品牌成为国内最畅销SUV品牌?CS能不能超越哈弗暂且不谈,一个月超过20万辆的销量反正坐稳自主品牌销冠是没跑儿了。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在今年的1-8月份销量就已经达到61.4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6成。9月份销量又来搞事情,直接突破10万辆,1-9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75万辆,表现相当亮眼。

具体车型方面,轩逸作为东风日产的明显车型,9月份共卖出了36,405辆,同比增长33.4%,依然稳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的位置;天籁的表现同样非常突出,9月销量达到了12,326辆,同比增长高达92.4%。

由于这两款主力轿车的发力,东风日产舒适阵营9月终端销量提升至55,015辆,同比增长11.1%,占据了9月总销量一半以上;而包含骐达、西玛、新蓝鸟在内的动感阵容前9个月的终端销量达到了89,723辆,市场潜力同样不容小觑。

SUV阵营表现也非常突出,奇骏中期改款以来增长势头不减,9月份卖出了17,552辆;逍客表现同样抢眼,9月销量为15,429辆;全新小型SUV劲客9月份的批售辆也已经突破8,000辆。

由于这三款SUV的强势表现,东风日产SUV阵营9月销量达到38,774辆,同比增长26.1%。

从2015年开始“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到如今的YOUNG NISSAN 3.0时代,东风日产在产品、技术、服务、营销等方面全面升级,销量高歌猛进,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合资品牌TOP3似乎已经近在咫尺。

东风本田

东风本田9月份销量达到了74,046辆,1-9月累计完成销量517,021辆,同比增长27.3%。

其中,全新CR-V (配置|询价)思域 (配置|询价)、XR-V三款车型表现出色,全新CR-V 9月份销量更是达到21,361辆。

刚换代的CR-V市场竞争力毋庸置疑,尤其是加入了1.5T发动机之后,显然更受到国人的欢迎,16.98万元起的售价也非常有诚意,混动车型的加入更是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总体来看,全新CR-V在同级别中的竞争力优势明显,随着近期混动车型的正式上市,全新CR-V的销量还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其他两款主力产品在9月份的销量成绩也很不错,思域的销量为16,032辆,XR-V共售出15,147辆,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占据领先位置。

就目前来看,本田的新一代产品几乎款款热销,这也导致东风本田几乎处于0库存的状态,销售形势非常之好。按照目前的态势,东风本田今年冲击70万辆销售目标简直就是小case,看来又要调高销售目标了。

北京现代

销量连续下跌数月的北京现代在9月迎来了大增长,9月销量达到了85,040辆,环比8月增长率甚至超过了60%。

能取得如此迅猛的增长,全新途胜、名图和领动三款车功不可没。

SUV车型全新途胜9月份17620辆的销量可以轻松上榜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强劲又省油的1.6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丰富的配置、高性价比都是它的竞争优势所在。

定位于B级车的名图凭借其堪比A级车的价格,销量表现一直不错,9月销量达到15,181辆,成为SUV大潮下少数可以月销过万的B级车。

领动在紧凑级轿车市场表现同样十分不错,9月也实现了14,902辆的销量,其搭载的1.4T的沃德十佳发动机颇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高配车型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也是同级难得一见的配置,整体性价比非常高。

北京现代如今已经把精力放在了打造中国特供产品、拉低定价上来,最近上市的4.99万起售的瑞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和自主品牌正面抢市场正成为北京现代的新常态。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来源:车行生活)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Fashionzyc Fashionzyc浙江杭州

      史诗级直男癌1亿招妾生孩子相信你就天真了

      10-12 09:4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