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推旅行版 蔚领请接招

共计 1173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3 分钟

在中国人的传统消费观念中,有“屁股”的三厢车才能被称为真正的轿车,而少了一截的两厢车和旅行车都无法被主流市场所接受。

但随着消费群体不断年轻化,这一传统观念也受到了新潮流的冲击,充满活力的两厢车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旅行车过人的实用性也得到了更多认可。

那么,将两厢车和旅行车合二为一的车型是否会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之前大众蔚领已经对此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如今,这一细分市场的第二款产品也接踵而至,它便是别克阅朗。

看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觉得很陌生,但它的原生版车型却是再熟悉不过了。没错,就是同为“朗字辈”的别克英朗,长期占据轿车销量榜前三名的明星车型。别克阅朗正是英朗的两厢版,不过别克为它赋予了更多旅行车的特性。

阅朗使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飞翼式进气格栅搭配展翼式大灯,让阅朗拥有比英朗更加舒展的车头。

来到侧面,比三厢车更加妖娆的线条就一览无余了。与传统旅行车不同,阅朗的车顶线条更具流线感,并且短一些的尾部看起来很紧凑,更有两厢车的感觉。从头灯延伸至尾灯的腰线是侧面的一个亮点,也增添了更多的设计感。

阅朗车身尺寸分别为4539×1798×147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与大众蔚领在伯仲之间。

尾部设计简洁大方,同样舒展的设计方式与车头产生呼应。全包式的行李厢盖会让人联想到奥迪Q系列SUV。

内饰与英朗没有任何区别,还是标准的别克样式。拥有大量线条的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搭配金属装饰,兼具设计感和豪华感。

仪表盘样式比较传统,但胜在简洁易读。中控液晶屏也比较普通,但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兼顾苹果和安卓手机用户,考虑比较周到。

乘坐空间表现与英朗如出一辙,前排后排都比较宽敞。但后排座椅没有中央扶手,并且中间位置的头枕也只是个小小的突起,不够人性化,幸好还有后排出风口,算是个弥补吧。

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该有的储物格都有,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而行李厢就不一样了,这是阅朗相比英朗最大的优势所在。

无论高度、宽度还是进深,都能和紧凑级SUV相媲美。将后排座椅放倒,可以形成容积为1281L的储物空间,实用性非三厢车可比。若是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形成全平就更完美了。

动力上,阅朗提供两款发动机。低配车型使用1.0T三缸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使用与别克GL6相同的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30牛·米/1800-4400rpm,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

之前国内的市场环境并没有给旅行车太多的发展空间,市场中销售的旅行车大多也价格高昂,非普通人消费得起,因此不少和我一样喜欢旅行车的朋友只能看着眼馋了。

不过随着大众蔚领、明锐旅行版等车型上市,让旅行车不再高高在上。目前,这一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选择较少,阅朗的到来,也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来源:ams车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