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极客版正式下线,1.0版本将小规模量产

北京时间10月12日,小鹏汽车与郑州海马合作的首款量产车型——小鹏汽车极客版在郑州下线。据悉,小鹏汽车极客版会在今年小规模量产,并在明年推出2.0版本。下线仪式上,何小鹏以小鹏汽车董事长的身份首次公开亮相。

小鹏汽车极客版
小鹏汽车极客版

产品方面,小鹏汽车极客版车型的具体信息已经在工信部网站上有所体现,该车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SUV,车身尺寸为4470*1818*160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新车将搭载来自精进电机厂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新车将提供两驱及四驱两种版本,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分别为7.9秒和5.8秒,最大续航里程为300公里。设计方面,该车基本保留了此前小鹏汽车Beta版车型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前脸的设计。不过在一些细节上有调整,例如前大灯造型和轮毂细节更量产化、整车侧面线条更圆润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极客版在制造方面由郑州海马代工。根据此前的小鹏汽车与郑州海马的合作协议,郑州海马方面一方面主要负责协议产品的公告目录申请等工作,另一方面与小鹏汽车协商并制定协议产品的生产能力建设方案(含设施、设备、人员),协助小鹏汽车进行协议产品的生产准备;小鹏汽车则需要确保协议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市场竞争力,并明确协议产品定义和开发方式,向郑州海马有限公司提供协议产品的技术信息,推进合作项目按计划完成生产准备工作,并提供生产协议产品所需的零部件及相关物料。

小鹏汽车极客版
小鹏汽车极客版

在制造端,除了郑州海马代工外,小鹏汽车生产基地落户广东省肇庆市,项目一期产能为10万辆每年。这就形成了双路径并行的模式,包括蔚来在内的一些新兴造车企业,也采用了双路径并行的模式。

这样的制造模式带来的好处有两方面,第一是加快量产进度,虽然小鹏汽车肇庆工厂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但真正形成量产能力要等到2019年,因此与郑州海马合作无疑可以加速产品落地时间。第二是曲线获得生产资质,小鹏汽车目前并没有生产资质,因此此时选择代工模式可以曲线获得量产资格,加速量产车落地。这有点类似蔚来江淮的合作模式,在具体的操作流程上,此前江淮汽车按照蔚来的需求生产出量产车后,后者首先会将产品全部回购,而后再对外销售。

车云从何小鹏处获悉,小鹏汽车极客版首批产品面向的客户主要是一小部分拥有创新精神,喜欢新产品,并且对瑕疵有包容性的用户。不过,在销售端,该车型暂时不会与神州优车合作进行相关出行服务。

相关标签:

小鹏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