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T之后再推小排量发动机,别克亮出两把技术利剑

前不久,别克在全新一代君威上搭载了9AT变速箱技术,亮出了近期的第一把技术利剑。而这款被业内称之为拥有真正9AT技术的变速箱,采用新的液力变矩器和以32位控制模块(TCM)为载体的变速箱控制逻辑,实现精准换挡的同时还能监测变速箱的表现,可以让车主在不同车速下,享受到性能与细腻换档所带来的平顺感。

而除了在变速箱方面亮出的核心技术产品之外,别克在新一代eMotion智能驱动技术上又亮出了第二把利剑,也就是即将上市的GL6上所搭载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Ecotec 1.3T 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台小排量发动机也是上汽通用集合通用汽车全球资源研发的最新成果。

发动机小型化的话题已是老生常谈,通俗的理解是发动机变小了,不过实际情况则是在发动机体积的大小之上,更本质化的区别。

发动机小型化是应用最新的技术和材料,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发动机更新或者迭代,是科技的一种合理使用,根据适量优化的原则,用最合适的技术来匹配最合适的车型,从而打造一款消费者喜爱的汽车,这是个终极的优化目标。所谓的发动机“小型化”,只是这个目标的小分支,即利用合理的科技、排量,以优化发动机并且匹配到相应的汽车上,这就很好理解全面电气化给予小排量发动机带来的诸多机会。

别克GL6定位高档中型MPV,自身的属性是家用车,那么充足的动力、优秀的油耗以及发动机与各个部件之间便捷的交互是必不可少的。而“高智能电控、高效率集成、高科技静音、高可靠耐久”,也就成为了此次GL6所搭载的全新一代Ecotec 1.3T 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四大优势。

发动机小型化的本质是合理精简和强化

很多人将发动机小型化归结为油耗的压力,事实上,小型化更多是采用当下新技术、新材料来满足此前更大排量发动机的性能要求,并且在此基础上,有着更优秀的油耗和排放,小型化也由此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

在第36届维也纳汽车研讨会上,关于发动机“小型化”甚至已经不仅仅被称为是趋势,取而代之的是“合理精简”。即根据不同发动机排量和类型来匹配不同的车型。举例来说,“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中期内仅将停留在成本集中及小型轿车领域”、“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将采用高达350bar的高压喷射”、“三、四、六和八缸的发动机将以单引擎或双引擎(混合动力)的形式确保匹配的汽车性能”。

而上汽通用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1.3T/1.0T发动机作为最新成果,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别克GL6搭载的全新一代Ecotec 1.3T 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12大静音减振核心技术,具有媲美四缸机的振动水准,全负荷下NVH全面优于竞品四缸机。

在智能控制方面,强化更为显著,全新一代Ecotec 1.3T 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尖端32bit 处理器,充足的内外RAM,能智能分析和诊断发动机运行状况。

与此同时,ECM的强大驱动能力,配合8大智能系统,实时调整和控制发动机高效安全运行,实现性能、油耗、排放与可靠性的有机统一。同时ECM具有优良的稳定性,能实施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双重保障,防止模块内部功能失效,阻挡外部恶意攻击。

发动机小型化前提是大动力与低排放

发动机小型化并不是简单地将排量缩减,将四缸机变成三缸机,而是通过最新的技术和材料来提升性能,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降低油耗和排放。事实上,发动机小型化也好、涡轮增压、双喷射也好,并不能从名称上给出我们一个孰好孰坏的结论,而是利用当下的科技,满足甚至超出消费者期望的同时,实现技术上的升华。

别克GL6搭载的全新一代Ecotec 1.3T 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相较上一代1.4T发动机提升了15%。得益于采用较多的最新技术,包括电子执行器涡轮增压器+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中置式DVVT双可变正时系统、先进的智能热管系统、点火线圈等。除了在性能指标上的超越,小型紧凑轻量化设计,也带来了更具优异的油耗表现。其采用的全铝紧凑化结构设计,为GL6带来了更加轻盈的整车质量。高效的燃烧开发和超低的低摩擦设计,匹配先进的热管理系统,油耗比上一代1.4T发动机有了明显的下降。

性能的提升同样得益于大量新技术的应用,例如双喷燃烧系统,相比直喷和歧管喷射,可有效降低燃烧室温度,提升低扭,兼顾了燃烧稳定性和高功率的要求,同时避免了直喷发动机进气门背部的积碳重灾区。

另外,发动机小型化性能的可靠性也需要体系进行保证。每每当我们谈及发动机小型化的优势,就会谈到减少排放、节油、动力更强,更进一步的还包括排量小税费更低,消费者实际付出的车价更低,针对于质量,我们也要有更清晰的设计思路。

这里面需要从两个角度进行解读,首先在源头方面,以别克GL6搭载的全新一代Ecotec 1.3T 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例,进行百余项累积上千轮次以上的CAE虚拟仿真分析,可以确保其可靠性。

另一方面是后续的可靠性,围绕这台发动机所进行的66项发动机系统试验、7项发动机耐久试验、7项整车耐久试验、累积测试总里程超过558万公里,这些设计也给予消费者最大的信心。

当然,对于家用MPV车型来讲,别克GL6通过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应用,提供一款低油耗、大动力、高可靠度的车型,在空间上、动力上满足需求,在静音、智能上超出预期,可满足消费者不同的购车需求,可谓是家用MPV市场的一大“福音”。

对于别克品牌而言,从最早的BAS混合动力系统开始,到君越30H、君威30H深度混合动力系统DHT的推出,可以看出,别克在整个电气化之路上越来越专注。而前不久推出搭载32位控制模块(TCM)的9AT变速箱,更是让行业惊艳。在这样的情况下,伴随着即将上市的GL6,推出更紧凑、更智能的全新一代Ecotec 1.3T 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别克品牌在智能控制、技术集成方面更全面地推广,同时也让我们对于新落地的产品更具有信心。

精彩回顾

《现代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看点在哪》

《历史|欲望、科技和基因 汽车迭代永不停歇》

《三分钟了解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前世”今生》

《蔡蔚:新能源核心部件进口比石油进口花费更高》

关于我们

(来源:汽车新闻)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