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货运新概念 哒哒速运发力中国物流市场

在以商品全球化为主要标志之一的经济全球化时代,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的竞争力不取决于能生产多少产品,而取决于能生产多少满足消费者和市场需求的产品,更取决于现代物流能力。2017第八届中国(临沂)国际商贸物流博览会电商物流展日前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记者在参加这个专业会议中感到:第八届中国(临沂)国际物流博览会电商物流展将电商生态链企业、物流企业通过展会形式紧密结合起来,集聚国内外最=物流资讯,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最为便捷的渠道,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企业打造形象宣传、商贸洽谈、合作交流的最佳平台。哒哒速运无疑成为博览会的最大亮点。

图片4

临沂商务委有关领导介绍说:货运物流行业在山东临沂经济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传统货运物流行业曾经受到种种局限呈下滑状态。如今,在政府大力发展“互联网+”政策之下,线上经济得到空前发展。经过不断的市场调整和人工智能的入局,更是引发市场的爆炸式增长。

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飙升,让线上市场逐渐拥有了较为强大的消费潜力。滴滴打车的模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因此,O2O模式成为了各行各业的“点金石”。而互联网货运同样不例外,通过线上整合资源与市场为自己带来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因此当传统货运公司面临行业频现的“冰点”,向线上转型成为挽回颓势的最佳手段。

图片3

哒哒速运是一款专注于货运领域的APP,业务方向定位为同城货运,意在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快速、平价、专业的同城交易平台。基于LBS的020移动应用无需经过呼叫中心,随即呼应,立即响应,快速到达,为客户和服务人员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哒哒速运具有五个特点:一是可以精准定位;二是一键呼叫最近的司机;三是快速接单,方便配送;四是在线查看订单;五是线上支付配送费。

TIM图片20171010141343

据了解,哒哒速运公司高层由若干名货运行业专家组成,他们对物流和电子商务有着深入的研究,他们希望用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提升同城货运行业的运营效率,力求为客户打造一个快速,标准,安全的高品质速运平台。记者看到,哒哒速运客户端不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相应业务类型,还可以显示实时周围服务车辆在线信息,可以根据托运物品多少选择相应车型,合理匹配车型,同时可以可合理定义常用路线并预约出发时间。

中国商业联合会化工流通委员会副会长池俊庆表示:哒哒速运经营的模式带动了传统货运公司的转型。他说,我国移动互联网中,APP月活跃用户人数超过1000万,其中同城货运月度活跃用户超过300万。可以发现受到互联网的强势冲击,传统的货运、物流行业正在逐步向线上模式靠拢。

TIM图片20171010141349

从2013年开始,各种手机APP便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另一方面,不断出现的线上经济整合案例,让更多创业者看到这一大块“红利蛋糕“。此后,各种软件之间的竞争也随之达到白热化。线上经济衍生而来的O2O模式,在这个时候也得到空前发展。而线下频繁遭遇“暴风雪”的货运行业,这个时候也开始深度整合市场资源,逐步向O2O模式进行过渡。不得不说的是,在新兴的物流体系中,哒哒速运异军突起,业内人士广泛关注。O2O模式下货运公司不仅在整体运营思路上得到较大改变,于用户体验方面同样也做出了进一步提高。

池俊庆说,O2O的商业化模式是2013年正式在我国开始进入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哒哒速运这种模式最显著的特点为:线上整合资源,达成线下交易过程。因此对于各领域而言,都产生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在货运行业中,O2O模式的入局最大程度上改善司机接活和用户找车的问题。

以往大大小小的市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车在等待雇主的出现。有人称他们为“趴活”,意思是被动的等待。这样的模式最主要还是要依靠熟人之间的介绍,多数情况下仅仅是徒劳的等待。同样对于用户而言,在细思极恐的观念下往往在选择方面会出现一定障碍。因此货运O2O的出现为司机带来更加宽泛的资源,也促使消费者可以更放心的选择用车。通过线上线下的对接,用户可以在手机APP上直观的看到货运中的收费项目,以此从根源上杜绝了往常频繁出现的坐地起价和杂乱收费等现象。

同样的道理,货运行业O2O模式,以APP出现让用户可以在手机下单。这样加速了市场资金的井喷,促使融资的不断出现。到目前为止,线上货运市场已经出现数轮融资,总金额高达数十亿元。在强大的资本入注下,产业链得以更顺畅的运作,可以说为市场实现了爆炸式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化工流通委员会副会长陈庆昇分析,以哒哒速运为代表的O2O模式下的线上货运会引领传统公司的转型:一是接单由被动变为主动。很多司机通过使用APP接单,都拓展了自己的工作资源。从传统的被动等待,变为寻找附近可接订单。这样的体验让大量司机更加愿意加入线上同城货运。对于习惯线下操作的司机也不得不转变“画风”,这样大幅度提升了自己的工作效率。二是用户可以得到更加透明的价格信息。部分传统货运公司在价格上往往存在一定的争议性,因此接连产生的纠纷严重扰乱市场的正常秩序。而线上货运当中,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直观看到价格信息,这样更加有效的避免了坐地起价、杂乱收费等现象的出现。三是平台实现规范化管理。传统货运公司在管理上往往混乱不堪,因此会时常出现不正当运营、盗窃用户物品等现象。而这部分司机往往也是“游击战”,很难继续找到他们的身影。线上APP的O2O模式实现了规范化的管理,并且有专门的售后为消费者提供保障,免去了部分用户的后顾之忧。四是资本运作便利,实现经济化升级。目前来看,部分平台已经完成了数轮的融资以进一步打通市场。在资本入注的情况下,渠道方面的建设自然也更流畅。传统公司看到此种情况,自然以期盼转型来获取更多支持。因此发展线上模式,就成为最好的选择。

在大数据为背景的互联网冲击之下,O2O模式入局货运产业加速了该领域的重组。而APP的火热,也正是其蓬勃发展的核心体现。

中国商业联合会化工流通委员会副会长郭宝田:同城货运新标准是智能化移动互联体验,而哒哒速运发挥了引领作用。在物流干线中,同城货运占比正在持续增长。随着房市的急剧升温,更多人对于货运、搬运的需求逐渐加大。而线上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不仅极大程度上促进同城货运的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刺激经济转型。对于公司来说,线上经济的入局在渠道和资源方面带来便利。对于用户来说,这种模式提供了便捷和更安全的体验。以往传统的物流、货运公司通常会采用“地毯式”宣传方式。这种模式即以线下活动宣传为主,以此扩大市场影响力。不过受到模式局限性的影响,最终的效果往往不尽人意。另一方面,由于货运公司的特性促使行业内出现大量不正当经营者。这样的结果往往给消费者带来较为“痛苦”的体验,以追求利益为目标衍生了坐地起价、杂乱收费等现象的出现。

随着O2O模式的兴起和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的急剧增加,借助于互联网的快速传播方式得以兴起。另一方面,同城货运在体验上也逐渐向O2O模式靠拢并吸取线上经济的精华为用户带来出众体验。例如在收费模式上以时间作为准则率先实现突破。用户通过软件可以详细选择所需项目,透明的价格也杜绝了一切痛点的出现。类似的模式成为同类别APP领衔市场的重要手段。线上智能化移动互联,也促使产业正在走向一个更兴旺的方向。

对于哒哒速运来说,线上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共享经济概念的提出,在渠道和资源分配上让市场产生重心偏移。从以往一些企业单纯的获利为目的,正在转向逐渐有针对的实现市场分配。以体验为主、以渠道为主、以时间为主,都展示出分层阶段化战略的优越性。这样不仅为品牌贯通市场,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习惯。相关机构调查显示,目前同城货运MAU(月活跃用户)当中80%都未重合使用同类软件。由此可见这样的方式让消费者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另一方面,分层化战略也体现为司机和用户客户端分开使用的局面。同一品牌APP往往会出现司机端和用户端。无论是司机还是用户都可以更便捷的得到服务。同时这种模式往往也更便于垂直化管理,侧面规范了市场的整体准则。

可以说,以智能化标准为基础的同城货运,在使用过程中更进一步的实现了共享经济的特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同城货运市场更具竞争力。

河北苏同兴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牛克平表示:货运APP的发展,加速了传统公司转型。货运类APP到目前为止在整个物流产业中,用户人数正在急剧飙升。哒哒速运可以说是O2O模式发展下的产物。这种模式对于传统货运公司产生较大冲击,而线上货运的兴起类似于网约车进一步整合闲置资源带来经济效益的提升。通过补足传统货运行业短板,很多用户在体验过020模式后表现出更高的期待。

哒哒速运作为后来者,不仅在O2O货运APP的模式下飞速发展,势如破竹,还在B2C货运模式下发展迅速,相信哒哒速运将会是未来同城货运行业的佼佼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