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蓝天白云”到“字母”再到“汉字”小小车标见证比亚迪成就梦想

提到汽车,人们首先想到的大概是酷炫的外观、极速的体验和发动机的轰鸣声,但你是否留意过车标?所谓车标,就是汽车品牌的标志,其不但代表了汽车企业的形象,更是企业发展的见证。通过车标的更替,我们可以从中了解企业的精神和愿景。尽管不及国外品牌历史悠久,以比亚迪为首的国内汽车企业都已经迈过了艰难的初创期,并逐步走向成熟。本次的话题就是谈谈关于比亚迪车标的那些事儿。

从“蓝天白云”到“成就梦想” 民族汽车品牌崛起之路

蓝天白云,是比亚迪早期的车标。当时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起步阶段,各大国产品牌也正在摸索中不断成长。

其实,“蓝天白云”车标的寓意深刻。其由两个同心的内外椭圆构成,象征比亚迪与合作伙伴一路同驰骋。内椭圆等分的“蓝天白云”两部分,突出比亚迪打造节能环保汽车的意志。两个椭圆间的黑色椭圆带中镶嵌的“BYD”,展现比亚迪立足科技的理念。整体的椭圆形结构,彰显比亚迪既是勇立潮头的大船,更是孕育自主品牌的摇篮。

2005年,比亚迪推出的10万以下中低端轿车F3,一上市就大获成功。凭借适中的价格和过硬的品质,F3在2009、2010年仍然是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如今,连续热卖12年的F3已成为比亚迪的经典车型,并一直沿用至今。同时,F3车上的“蓝天白云”车标也见证了比亚迪的崛起之路。

2005年至2009年期间,借着F3热卖东风的比亚迪,陆续推出了F0、F3R、G3、L3、F6和M6等车型,研发新车的速度之快,让人惊叹!2009年,比亚迪一跃成为国内销量第一的自主品牌,可以说为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就在2007年,比亚迪将“蓝天白云”车标换成了字母车标,即BYD(Build your Dreams),意为“成就梦想”,意味着比亚迪也正朝着更大的梦想迈进。

汉字车标 华丽回归 助推国产汽车品质革命

在经过2010年至2012年的低谷期之后,2013年比亚迪推出了划时代的混动双模车型——秦,这也是“王朝系列”车型的首次亮相。依靠百公里加速仅5.9秒、百公里最低油耗1.6L等性能,迅速震撼新能源市场。在免费牌照和政府补贴的刺激下,秦持续热卖,几乎到了供不应求的地步。随后,唐、宋、元等以朝代命名的车型陆续登场,也标志着比亚迪的逆势崛起。

2016年,比亚迪元的进气格栅和方向盘上的车标都采用了篆体汉字的“元”字,取代了现行比亚迪车型所采用的“BYD”字母式车标。而后,秦、唐、宋等王朝系列的新车型均开始采用汉字车标。

对于每一个自主汽车品牌来说,是跟随国外品牌,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无疑是一个艰难的选择。而比亚迪却大胆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汽车相结合,在回归传统的同时,也展现了比亚迪向品质转型的决心。

在今年6月的深港澳车展上,2017款比亚迪唐采用了全新的汉字车标,不仅美观大气,而且档次一点不输奔驰宝马等国外豪车。从秦、唐、宋、元开始,比亚迪新能源车犹如跨越千年改革者,引爆了国内汽车市场。同时,比亚迪也让汉字车标走向全国,迈向国际市场。

国际大师领衔打造 踏上国际化品牌转型之路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又一次带给我们惊喜,正式推出了全新的王朝概念车和宋MAX。两款新车均采用前奥迪设计总监、Q7设计师艾格亲自打造的“Dragon Face”前脸设计及全新“BYD”车标,一出场立刻成为全场的焦点。

如果说,王朝概念车是比亚迪国际化的重磅产品的话,凸显中国元素的宋MAX更让人对比亚迪的外观设计刮目相看。阴阳正负双线设计、悬浮式车顶、悬浮矩阵式LED大灯、龙以及钻石等流行元素巧妙运用,呈现出高品质感和先进的设计理念,让人折服。

作为王朝概念车理念和“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首款量产车型,比亚迪宋MAX一经上市,就受到粉丝热捧,销量不断攀升。正是在国际大师的领衔打造下,如今的比亚迪在外观设计上形成了统一的设计风格和语言,作为其中一部分的车标也已融入到整体的设计中,展现出比亚迪品牌的变革和升华。同时,一个全新的比亚迪已踏上国际化转型的道路。

每个人都有梦想,企业亦是如此。从更换车标到全新的外观设计,都见证了比亚迪的发展历程,也展现了比亚迪人不断追逐梦想的信念。如今,从电池到绿色出行,再到改变传统新能源消耗方式,最终改善环境,已成为比亚迪的“四大梦想”和发展方向,

小小车标不仅见证了比亚迪的成长,也诠释了中国汽车工业和自主品牌走向世界的梦想。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