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丨别克前三季度销量表现强劲,GL6等新车蓄势待发

本文介绍的车型

别克今年前三季度交出了85.6万辆的成绩,笔者预计其在今年销量依旧可以突破100万辆大关。目前别克旗下产品几乎全部完成改款换代,且排量更小的1.0T、1.3T两款发动机未来将陆续搭载使用,满足中国汽车市场日益苛刻的排放标准。

“金九银十”购车旺季已过去大半,大部分合资车企在9月均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别克品牌9月市场表现依旧强劲。据别克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别克共销售新车111,437辆,同比增长0.09%,今年1-9月计销售856,087辆,增长势头依旧迅猛。

目前别克旗下车型从紧凑级轿车覆盖到中大型轿车,SUV领域也有昂科拉和昂科威两款热销车型,其GL8在商务MPV市场的地位依旧无人可撼动。据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别克GL8 (配置|询价)共计销售13,898辆新车,再创单月销量新高。1-9月GL8单月销量连续刷新纪录,累计销售105,905辆,同比增长88%,在20万元以上的MPV市场销量占比超过六成。未来别克还将继续深挖MPV市场,其计划在10月16日推出GL6家用MPV,主攻20万以下家用MPV市场。

多款换代车型拉动别克销量提升

别克旗下多款热销车型在2016年已基本完成改款或换代,其先后推出全新一代君越及30H全混动车型、全新一代GL8等战略车型,发布高端子品牌Avenir并推出首款车型GL8 Avenir,同时昂科威、昂科拉、威朗 (配置|询价)、英朗纷纷迎来升级改款,保证当年销量可得到持续提升的同时为2017年冲击更高的销量奠定基础。

今年前三季度别克凭借多款热销产品的出色发挥,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别克威朗9月份共计销售新车18,222辆,创下单月销量新高,环比增长6.8%。尽管看似增长不多,但威朗也已经连续数月呈连续增长的趋势,出色的性价比是其销量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

别克英朗作为别克在A级轿车市场的明星产品,其9月份销量为36,041辆,虽然较8月份小幅下降,但依旧占据合资品牌A级轿车市场大部分份额。1-9月英朗共计销售306,541辆,月均3万辆的成绩使其常年排在合资品牌A级轿车市场的前三名位置。

别克中大型轿车全新一代君越去年推出后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回馈,低油耗的表现为其增添了不少销量。该车9月份销量为9,288辆,环比增长12.5%。今年1-9月君越更是以68,488辆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8.4%。其后续推出的30H全混动车型27.58万-30.58万元的指导价非常亲民,而1.5T车型带来的低油耗表现更是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在SUV领域别克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别克昂科威在经历销量低迷期后,9月份共计售出新车27,426辆,环比增长48%。且别克昂科威前三季度共销售172,826辆,在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者的地位。

全新别克君威上市后受到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如今上市仅两个多月销量便达到了18,000辆。如此强劲的势头不难看出别克在全新君威上下的心思并没白费,颜值和性能必然会被年轻消费者追捧。

上述几款产品的热销为别克在前三季度带来了出色的销售成绩,深入洞察国内消费者需求是别克获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别克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最终有了今日的市场表现,其后续还将推出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巩固其在市场中的地位。

GL6等新车蓄势待发

面对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别克品牌计划进一步完善自身产品布局,加快车型的更新换代速度。在GL8车型获得了出色的市场反馈后,别克为进一步深耕家用MPV市场,计划在10月16日上市GL6车型,该车的定位要低于商务车GL8,更偏向家用。

数据显示,2017年8月国内MPV销售13.5万辆,环比下降0.8%。制约MPV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其一,中国消费者对MPV的需求远不及轿车和SUV,购买MPV会让消费者在“面子”上与轿车和SUV相差甚远;其二,MPV多数为7座设计,空间表现自然出色,但7座的设计也带来了很多弊端,为保证后排乘客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MPV车身线条不够流畅,给人一种“笨重”的感觉。

别克GL8作为中端商务MPV,目前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只有奥德赛和艾力绅,但GL8更实用的空间表现和稳定的口碑助其超越竞争对手成为商务MPV市场中的“一哥”。GL6的定位低于GL8,尺寸大小更偏向家用,该车的推出将主打20万元以下的市场,GL8则主打2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目的是为了实现车型差异化,获取更多的份额。

虽然其他合资品牌在MPV市场中同样做出了尝试,如大众途安L等,但是由于此前没有产品率先打下基础,故销量未能达到预期。

除此之外,别克在10月16日还将上市新款英朗、威朗、威朗GS以及阅朗旅行车等车型,其中新款英朗、阅朗旅行车以及GL6都将搭载别克最新研发的1.3T发动机,英朗、阅朗还有更小排量的1.0T车型推出。

别克将深耕家用车市场

别克今年前三季度交出了85.6万辆的成绩,笔者预计其在今年销量依旧可以突破100万辆大关。目前别克旗下产品几乎全部完成改款换代,且排量更小的1.0T、1.3T两款发动机未来将陆续搭载使用,满足中国汽车市场日益苛刻的排放标准。

车型方面,GL6和阅朗旅行车的推出可见别克对于小众市场的勇敢尝试,MPV和旅行车市场近年来一直处于边缘化的状态,急需具有竞争力的车型打开僵局。

GL6主攻20万以内家用MPV市场,相比轿车而言GL6有着更出色的空间表现,况且同门老大哥GL8已被广大消费者认可,相信GL6的推出会受到许多80后消费者的喜爱,对于二胎家庭该车将成为首选。

阅朗旅行版的推出将成为大众蔚领和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后的第三款国产旅行车,此前蔚领的推出率先打破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僵局,随后的阅朗旅行版很有可能乘着蔚领及明锐旅行车的东风,在旅行车市场为别克品牌开疆拓土。

(来源:汽车内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