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潮流说」“新能源色”逐渐颠覆“黑白经典颜色”的固有认知

ev潮流说文章正文配图

电车汇消息:每年Iphone都会发布新款手机,Iphone手机已经成为现象级产品,是引导潮流科技的王者。今年Iphone同样也推出了新系列Iphone8、Iphone8plus,以及吊足众人胃口的IphoneX。抛开Iphone的性能、性价比等因素不谈,Iphone在最近几年中,对于外观颜色的调整中,不断做出新的尝试。

iphone

Iphone4在市场上大力推广的时候,只有黑色和白色两种外观颜色。后续推出的系列出现了香槟金、土豪金、玫瑰金,以及今年新出的Iphone8、IPhone8plus腮红金,不断颠覆“果粉们”对于苹果外观颜色的认知。对于手机运行速度、内存、像素等因素,是消费者购买手机考虑的首要因素,然而手机颜色也是“爱挑剔的颜值控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苹果

对于周围小伙伴使用Iphone的情况作了一项调查,发现小伙伴们普遍认为黑色和白色是买手机的首选。因为手机厂商推出的新颜色,只能满足“尝鲜儿”的需求,无法成为经典颜色。而经典颜色还是“非黑即白”。

苹果1

黑白两种颜色是经得起岁月推敲的颜色,很早就成为很多设计作品的主导颜色。日本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山本耀司就曾说过:“黑色是一切颜色的尽头”。他的很多设计作品中都运用了很多黑白的颜色,无论是单一黑色、单一白色,还是黑白色的混搭,都说明了黑与白有很多塑造经典的可能性,弥足珍贵。

1_副本

提到“小黑裙”,就会想到伟大的女性设计师可可·香奈儿女士。她也是将黑色大放异色的一位优秀女装设计师。黑色给人的感觉是沉闷、庄重的颜色,Coco Chanel女士黑色面料进行了改良和全新的尝试,让黑色面料更赋予线条感和时尚气息。很多女性消费者,对于这款“小黑裙”更是爱不释手,无论在参加什么场合,都不会让你感觉穿错的服装。“小黑裙”的设计灵感来自黑色这个颜色的本身,可以包容一切。现在,Chanel的很多设计对于黑白色的运用仍然保有很高的热情。

2_副本

对于科技行业、服装行业,黑白颜色的外观,的确是成为经典颜色的必须。不过不是每个行业都需要黑白颜色的大肆渲染,新能源汽车行业对于车体的外观设计在颜色使用上回更活泼、清新。一提起新能源,脑海中很快就会联想到“蓝天、白云”,而新能源汽车对于蓝色、白色使用是比较多的,比如比亚迪EV300,江淮IEV7S,荣威RX5等等。也可以理解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也要使用一些“新能源色”来更为直观去传递出这个行业的特色与不同。

3_副本

行业不同,对于颜色运用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无论是经典颜色还是“尝鲜”颜色的选择,都说明消费者对于品牌颜值的需求在不断进步。进步的同时,对于设计师在颜色方面应用水准的考量也更为严格。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1013 发自北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