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二手车详解两厢车与三厢车的大不同

新手司机不仅对驾驶技术有很多盲点,在选购人生中第一款汽车的时候,也会傻傻分不清其中的细微区别。比如很多车主分不清两厢车与三厢车,很多车主不知道怎么区分,也不知道哪个好,人人车二手车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两厢车与三厢车都有什么大不同。

1.空间对比:

在储物空间上,一个后备箱可以满足我们更多的储物需求,除了可以放下一个备胎外,可以让家庭在自驾游中携带更多的用品、食物。这是三厢车的优势。人人车二手车提示,两厢车的储物空间就显得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了,少了一个后备箱会使整车的容积少很多,一般要把后排座椅放倒后才可以与三厢车相比。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如果搬运高度大于宽度的物品,两厢车会有一些优势,因为后排座椅折叠后容纳物体的高度远比后备箱可容纳的高度要高。也许两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中,这是最明显的一点。

2.外观对比:

一般来说,三厢车是指发动机、乘坐舱、后备箱三个空间。人人车二手车提示,三厢车的外观在中国人看来大气,有品位,上档次。两厢车则是没有了后备箱。显得更加时尚,漂亮。这是显而易见的两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

3.车身重量、油耗

由于少了一个后备箱,两厢车的车身重量会减轻很多,所以在油耗上会比三厢车省出一些。人人车二手车提示,这一点两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也是现在许多客户选择两厢车的原因之一。另外由于两厢车车身短小,应对停车的问题上便更加顺利,即使很小的停车位也可以轻松搞定,不用再担心停车技术不好的问题,相比多出半米左右的三厢车来说,停车容易很多。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大概对于新手来说,这是两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中很重要的一点了。

优缺点对比:

两厢车的优点:后方视野好。由于其后风挡的下沿通常基本与车尾齐平,倒车时容易掌握后方距离。人人车二手车提示,两厢车一般都有后雨刷器,在雨天或后窗被污染时,开启雨刷器即可获得清晰的后方视野。

两厢车的缺点:两厢车没有后备箱,如果后玻璃不小心被打破,两厢车车内的贵重物品很容易被拿走。

三厢车的优点:人人车二手车提示,三厢车多出的尾厢能够增强车身对于后方碰撞的吸能保护作用,降低遭遇后方猛烈追尾时后排成员的受伤几率,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三厢车的缺点:三厢车受到结构的制约一般无法装备后雨刷器,无法准确的判断后方路况。

人人车二手车提示,两厢车更受年轻人的喜爱喜欢两厢车的时尚、漂亮;而中年人更喜欢稳重、大气的三厢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