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最美溪桥”——大学生助力爱心桥设计

2017江铃·溪桥工程在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乡桂湖村揭开序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江铃·溪桥工程决定发动青年人的力量,项目启动后便第一时间走进了四川大学,从张贴海报、社团宣传到H5报名、宣讲培训,呼吁并鼓励在校大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17年江铃·溪桥工程爱心桥设计大赛活动,参与到扶贫公益工作中来。

整个大赛共分为实地考察、方案设计、网络筹客、作品评选、奖项公布等环节,最终获奖的爱心桥设计方案将由江铃·溪桥项目落地援建于德兴市龙头山乡桂湖村。

活动自开赛以来,收到了很多大学生的参赛申请。经过专业老师和工程方的评议和选拔,七支大学生队伍最终入选,分别是“毛毛虫团队”、“666小分队”、“春雨桥团队”、“小小桥团队”、“心桥团队”、“五黑团队”和“SCU专业建桥团队”。

blob.png

一、 “毛毛虫团队”:

毛毛虫团队由廖光明老师指导,麻鸿作为组长带领刘敏、杨婧佳和焦方会组成,他们是分别来自建筑设计与理论、风景园林和结构工程的大二学生。麻鸿作为组长,认为“设计是不断解决问题,从而推理得出结论方案的过程,整个过程是有着严谨的逻辑”。杨婧佳则关注“自然与人的融合”,焦方会在团队中重视建筑的安全性和可施工性。四个人利用各自的专业各司其职,达到设计方案的协调和圆满。

blob.png

二、 “666小分队”:

666小分队是来自于四川大学建筑学和能源与动力专业的学生,由组长杨再坤、组员沈紫颖、张洪宇、王咏和谢婷婷组成。其中,组长杨再坤热爱建筑设计和公益活动,沈紫颖更是先后两次前往雅安和河南进行支教活动,科技竞赛经历丰富。这个小队活力满满,组织力和协调力较为突出。

blob.png

三、 “春雨桥团队”:

春雨桥是由队长李梦晓领队、任小艳、陈少峰和吴信龙参与的队伍,队员分别来自四川大学的法学、环境工程、测控和土木工程专业。队长李梦晓和吴信龙都来自于贫困地区,李梦晓来自于河北邯郸,她表示“我的家乡是个贫困县,生活艰苦,这让我体会到交通便利所能带来的好处有多大,看到这个公益项目之后,我很想做出一个好的方案,让它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吴信龙也是如此,于是该团队对于施工地点艰苦的工作环境将更容易适应,同时也对“爱心溪桥”公益活动更加热衷和支持。

blob.png

四、 “小小桥团队”:

小小桥团队是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三位大三女生组成,她们分别学习水文与水资源和地下工程专业,在水利知识方面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和实践基础。成员突出的优点是团协作能力较强,同时拥有极快感知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思维较为发散和跳跃,这在建筑工程中是必不可少的。

blob.png

五、 “心桥团队”:

心桥是由朱昱璇、严晨和张雪琛等三个四川大学大四学生组成的,成员分别学习土木工程和城乡规划专业。三位成员在学业方面成绩优异,队长朱昱璇在大二时曾选修桥梁工程,曾获四川省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队员严晨也曾在西南交通大学主修桥梁方向,张雪琛曾参与两座乡村桥点的筹备和施工。心桥团队无论在专业知识还是在实践上均有令人瞩目的成绩。

blob.png

六、“五黑团队”:

五黑团队是由队长张博文、程丰、骆自强、马博和庸飞等五位男生组成,活泼好动、性格开朗是他们的标签。队长张博文梦想是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城堡;队员马博来自宁夏,性情沉静细致。五位队员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专业和所学为江铃·溪桥的公益事业,更为桂湖村村民的安全出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

blob.png

七、 “SCU专业建桥团队”:

SCU专业建桥是由周志宏老师指导、程光辉作为队长、曾涛、刘娇龙、管周全和刘昶组成的团队。他们都是来自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大三学生,分别就读于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和建筑系。队长程光辉专业知识扎实,曾打破川大结构大赛的校记录,队员刘娇龙和曾涛也曾参与过结构大赛并获奖。团队成员对公益活动积极热情,性格开朗,乐于与别人合作。

目前,2017江铃·溪桥工程大学生爱心桥设计阶段已进入尾声,我们陆陆续续收到了7个设计团队的设计作品以及设计报告,这些作品怎么样,他们将会是怎样的展现,关注“江铃·溪桥工程2007”微信公众号,在后续的文章里我们将为您详细解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