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当自强!中国WEY,中国梦!

很多关心汽车圈的朋友可能都早有耳闻,在9月落下帷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中国品牌WEY可是搞出了大事情!在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美称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远赴德国的VV5打败了众多车型,被德国最具影响力周刊之一的《焦点》(FOCUS)周刊评为法兰克福车展最成功5大车型之一。

榜单的另外4位分别是保时捷911 GT3、奥迪AICON概念车、本田URBAN EV以及Smart EQ概念车。VV5作为唯一一个中国品牌车型入围,而且是一款完全量产且已经上市的车型。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看得一头雾水,这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个评选含金量又有多少?先别急,喝口茶听我为各位娓娓道来。

意义非凡、含金量高

中国品牌出现在国际车展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虽然也有不少冲击外国市场的味道,但更多的是为自己的产品镀一层“金”,在对外宣传的时候,能有一笔不错的谈资,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WEY的目标远不止于此。

在《焦点》最成功车型榜单里,VV5与保时捷等传统豪华品牌并肩,在这之前,并没有任何一个自主品牌能获得外媒如此高的评价,含金量可以说相当的高了。

不少人一定心有疑问,和这么多豪华品牌同台获奖,VV5凭什么呢?

意义非凡、含金量高

WEY 作为中国豪华SUV开创者,引领豪华SUV潮流,在外观上颠覆了对自主品牌的认知,动感造型让世人折服。而且配置水平达豪华水平,同价位中配置遥遥领先。

有人说,现在汽车品牌越来越多了,能真正火起来太难了,而且现在人买车都跟相亲似的,颜值即正义,样子不好看的,连坐都不想坐。

在前段时间,朋友去洗车偶遇一台VV7,像发现新大陆一样问我这是什么车,是不是特别贵?我说16万起就能买到了,我朋友一直都不信。这也不怪他,对车不了解的人,光看外观,放在周围身价是它好几倍的豪车周围,VV7的气场也不落下风,WEY的目标,也就成功一大半了。

一台好开不好看的车,无论是车主或者销售如何安利你,你总会为他们的出发点留有戒心;一台好看不好开的车,在路上或展厅上看见了,起码一眼能记住,会留有想深入交流的心。

一台好看又好开的车,火起来就相当简单了。颜值就是一张绝好的名片,每一台卖出去的WEY,都是一张移动的活名片,把更多消费者引入到展厅去深入了解,产品实力再有身边的车主口碑相传,掌握了群众基础,想不火都难了。

仅仅是好看,好开已经不能满足要求日益多元化的购车人群了,尤其是自主品牌,要求更为苛刻。这是可以理解的,中国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很多家庭面临着家庭第一台车,当然希望物超所值,面面俱到,主要购车区间定位在10~20万元。另一方面,作为家庭用车,空间大、配置高,自然也成为了各大车厂造成杀伤的重剑。正好,配置这把利剑,WEY从研发开始,磨剑工作就没停过,一直在磨着。

就拿VV5来说,你想到的豪华配置,都能在上面找到:LED大灯、感应式后背门、超大全景天幕、豪华真皮打孔座椅(带迎宾/通风/加热/记忆/腰托功能)、电动调节座椅、空气净化器、专属香氛植入、Infinity品牌音响(12扬声器)、全彩虚拟仪表(多种模式切换、皮肤自选、3D立体背景)、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如果要逐一数配置,我能给你在这里数半天不重样的。

但如果豪华装备的堆砌就等于豪华,那么以中国人聪明的脑袋和速度,早就已经统治世界豪华品牌界了,还有BBA什么事。造车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在哪里该用料,哪里该偷轻,包括人机工程,内饰设计等,所有的努力汇聚成一个产品。很明显,在法兰克福车展上,VV5以360度无死角的实力,抵挡住了外国媒体的考究,在眼光挑剔的德媒眼中,符合现代豪华的定义。

安全实力卓越

在WEY的品牌宗旨里,安全不但是豪华的一部分,安全是所有豪华的前提。

(WEY VV7在小重叠碰撞测试斩获最优级别“Good”评级)

8月VV5完成了中国品牌首次公开挑战最严美标车顶静压专业测试,在全国众多媒体及中汽研权威机构的见证下,VV5展露其超越期待的安全实力。

试验按照全球最严苛的美国联邦机动车法规FMVSS 216a的要求实施,对VV5车辆顶部施加超过3倍整备车重的载荷,即使原地静压仍不乏视觉震撼。现场结果显示VV5车顶及A柱、B柱变形微小,驾驶员侧和前排成员侧顶部承压能力与乘员生存空间完全满足美国法规的限值要求,最终荣获PASS评级。

都说合资品牌比国产品牌良心,用料厚道,这一回,WEY品牌用看得见的事实证明了自己,不但为自己正名,也为中国豪华品牌正名。作为中国豪华品牌SUV的开创者,造中国人自己的豪车,造中国人开得起的豪车。单凭这份精神,这个品牌的名字在地球的另一边被记住,这难道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WEY品牌的目标是什么

最后,跟大家说一个有趣的现象,现在有很多喜欢新垣结衣的死宅们(包括我自己),每天都想着自己“老婆”新垣结衣能够有一天来到自己面前,用日语讲一句:“亲爱的,我们交往吧,余生请多指教。”

幻想了半天最后依旧刷手机半夜不睡觉,依然不去健身减掉身上的肥肉,甚至你连日语都只认识硬盘里嚷嚷的那几句,就算真的有一天女神出现在面前,可能连话都说不出一句,对于这种情况,女神姐姐也就只会来一句。

这种情况像不像那些嚷嚷着我们国家就是做不出豪华品牌,我们国家需要自强!但每当有人尝试就开始冷嘲热讽模式的所谓愤青的“爱国人士”?连外国人都能抛开以前的眼光,把中国品牌放进自己的榜单里,为什么当自己国家有这么一个品牌正在努力把中国制造推向世界,把属于中国自己的豪华品牌推向世界的时候,连辩证的眼光都吝啬给予。

大家都知道一件事,WEY是一个以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的姓氏来命名的。带领长城品牌高歌猛进,魏建军在业内向来以低调著称,这次他从幕后走到台前,说实话,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和担当,在这个执着的男人身上,我看到了不容有失的决心和信心。

之前在一篇报道里,曾有人访问过魏总,WEY的目标是什么,他说了什么我记不住了,但有一点让我印象深刻,WEY要成为中国豪华品牌的开创者,让更多中国人认识豪华,享受豪华,拥有豪华。

从WEY车型上市至今一直攀升,9月销量显示,VV7月销增至7444辆,VV5上市首月就卖出4569辆,WEY品牌以月销12013辆的成绩快速突破万辆大关, 从销量来看,WEY品牌的中国式豪华的确收获了成功。未来WEY的中国豪华梦能不能实现我不能打包票,但有一点我能确认,我们的中国制造梦,离实现,又近了一步。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新车评保留追究权利。 

(来源:新车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