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10来万的大空间合资车,一箱油能跑1000多公里!

本文介绍的车型

开车行驶在路上,你会注意到某些车型的可见率实在是高的惊人。你或许会好奇如此多车主选它的原因,是因为便宜?因为爱情?因为隔壁老王也买了?其实无论是什么原因,消费者口耳相传的口碑,是它销量高的原因之一。

如今汽车消费主力人群慢慢向90后转移,活力、动感成为许多厂商研发新车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因此,东风日产新家族式外观的年轻化力度就彰显了决心。新轩逸 (配置|询价)前脸套用家族式V-motion设计理念,由一个沉稳小伙转变成活力青年。作为家用车,仅有年轻活力的外观并不足够,燃油经济性、空间、耐用性都是消费者主要考虑的因素,而砖叔有幸获邀参加了全新轩逸纵贯北大荒的油耗挑战赛,下面一起来看看砖叔的体验。

作为日系家轿在华销量的佼佼者,究竟它的外观内饰方面有何特色?下面我们先从一段VCR中了解一二。

轩逸的轴距为2700mm,得益于扭力梁悬挂节省的空间,轩逸车内布局优化使得车内乘坐空间充足,作为紧凑级家用车来说,空间是家庭用车首要考虑的因素。

先来看看砖叔所在小组的油耗成绩,在主办方统一设定的行驶路线中,我们最终的平均油耗是3.81L/100km,对于一款正常的汽油动力家用车来说,已经足够惊喜了。当然它的极限并没有被完全发挥极致,因为行驶途中穿插了不少拍摄任务以及赶路等因素,因此如果在严谨的油耗比赛下,相信它的油耗会更低。

但无论如何,3.81L/100km的成绩相信大家都会好奇,我们行驶的路况如何。在东北由于地广人稀,因此行驶过程中基本没遇到拥堵的路况,其中高速公路占三分之一里程、山路占据三分之一、平原省道乡道占据三分之一。并且车上还是4人乘坐,满载行李,还是比较贴合实际用车情况的。

新轩逸提供1.6L和1.8L两款动力组合,而走量最大的还是砖叔试驾的1.6L的版本。这台自吸发动机采用特有的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相比蓝鸟上的1.6L发动机,还少了DSI双喷射技术。其最大功率93kW(126PS)/56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000rpm,相比于涡轮发动机称霸的今天,它的动力数据并不如人意,在同类型发动机中表现也是中规中矩。

对于油耗发挥更大作用的还是它所装配的CVT变速箱,在正常驾驶模式下,深踩油门不会有AT降挡的感觉,它通过改变速比放大扭矩来实现不错的动力输出,所以起步快,加速更加顺畅。

而在ECO模式下,油门的反应并不会那么灵敏,CVT 变速箱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依靠变速器无级调速来适应汽车的各种速度。基本上发动机转速不需要超过1500转,即可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在1100转左右,使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在最佳工况,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燃油经济性相应地得到提高。当然,轩逸还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因此对油耗有进一步的帮助。

轩逸的大哥天籁素有移动沙发的美誉,作为小弟,轩逸的乘坐舒适性同样出色。座椅填充物柔软,但同时应有的支撑承托到位。遇到颠簸路面,扭力梁悬挂也能很好吸收震动,大的颠簸也不会产生太大冲击,即使稍大的颠簸震动,得益于座椅的表现而被吸收部分震动。

空间表现方面,后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足,后排乘客并不会过于憋屈,乘坐的姿势舒展在长途路途中也就不会过于疲劳。但后排中央地台还是有一定的凸起高度,中间座位乘客会不太舒服。

本次试驾的是1.6L车型的顶配版本,配备了预碰撞、车道偏离预警、变道辅助等科技安全配置,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发动机启停等功能也都一一配备,但是却缺少了后排出风口。对于注重家用用途的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夏天或冬天,后排乘客所能感受到的温度就没那么贴心了。

注意,这里说的是储物空间是较小,并不是较少。轩逸的前排储物空间数量并不少,但是空间普遍不大,不能放置大的物品或者更多物品。门板上仅能放下一瓶瘦身的矿泉水,中央扶手仅有两个杯架,手机并没有很好的存放空间,因此储物空间有待提高。

作为一款家用车,足够省油、不错的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足矣,谈论操控并不是它所擅长的,舒舒服服和家人一起到达目的地,才是它的本职工作,新轩逸无疑是这方面的专家。

-轩逸真实口碑-   -轩逸头条-

竞争车型

-卡罗拉-   -英朗-   -朗逸-

推荐阅读

-空间实测:万万没想到!轩逸的后排居然比天籁还大-

-中国销量最大的三款合资轿车:朗逸、英朗、轩逸选谁好?-

-不买SUV,7-15万元买这几款车省油又好开!-

(来源:有车以后)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