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明年初将开始在纽约市路测全自动驾驶汽车

本周二,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宣布通用和Cruise已经提交申请,计划在本州投放首批全自动驾驶路测车队。

毫无疑问,这将使通用在这场竞赛中获得“先人一步”的优势。对比来看,尽管已经有很多主机厂和供应商的自动驾驶原型车开始上路测试,但考虑到通用可能会成为在曼哈顿进行自动驾驶路测的第一家车企,大家也知道,曼哈顿是纽约市人口密度非常好的城区之一,因此在这种路况下获得的数据显然有助于加速通用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落地。

通用全新一代自动驾驶原型车
通用全新一代自动驾驶原型车

Cruise创始人兼CEO 凯尔·沃格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纽约市是世界上人口密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我们的软件将会暴露在一些之前测试不常见的环境中,这将有利于快速提升整套系统软件对各种路况的应对能力”。

这些由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型改装而成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将在通用已经绘制好地图的限制区域运行。尽管这些车辆已经在旧金山以及匹兹堡地区进行了路测,但Cruise将为在纽约市路测的原型车增加新的数据采集类型,包括数量众多的出租车、出其不意的行人以及一些特殊的驾驶场景。

据车云菌了解,出于监控测试的目的,通用和Cruise将为测试车辆配备两位工程师,一名坐在驾驶员的位置,另一位坐于乘客的座位,但除非出现紧急情况,他们全程不会干预车辆驾驶。Cruise计划将业务拓展至纽约,并组建团队用于支持此次业务扩张。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发家于底特律的传统汽车制造商通用,这次在纽约开展自动驾驶路测,是在加大出行业务投资力度以来一次不小的动作。自从八月以来,通用股价已经每股增长了10多美元,本周二开盘价为每股45.8美元。

上个月,沃格特撰文称“通用和Cruise已经打造出全球首辆可大规模量产的自动驾驶汽车”。打造出一套稳健、能够应对现实场景的自动驾驶系统固然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不过能大规模量产出符合目前全球生产标准的自动驾驶车型将会成为历史性的突破。

去年早些时候,通用以超过10亿美金的价格将Cruise收入麾下,帮助其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开发工作。目前Cruise的团队已经从40人增长至100人以上,通用计划未来五年内将Cruise整个团队扩充至1100人。

目前通用第三代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纯电动原型车由通用位于密歇根州湖口镇的工厂生产组装而成,装备了整套集成了摄像头、传感器、激光雷达及其他硬件的自动驾驶系统。沃格特在文章中称,“全新一代的Bolt自动驾驶原型车是首批符合冗余设计要求的车型。可能从外观来看,它们与其他普通车辆没有太大区别,但这些原型车的核心系统架构是按照商业飞机或宇宙飞船的标准进行组装的。尽管复杂且耗时,但我们认为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操作规程”。

今年初,通用官方表示未来计划加大自动驾驶Bolt原型车的投入数量,到年底争取实现数百台的投放量。六月份,通用称已经完成130辆,将和现有的50辆组成车队上路测试。目前通用在旧金山、亚利桑那州的斯科茨代尔市以及大底特律地区进行自动驾驶路测工作。

相关标签:

自动驾驶

通用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