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内动漫产值将达1500亿 90后00后消费潜力释放

​​01. 刘思齐:今日头条已成为深度人工智能的信息平台

据TechWeb消息,今日头条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在金投赏发表演讲时如此表示,现在的今日头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爆款APP,而是成长为一个信息平台。刘思齐指出,今日头条平台的人工智能化发展到今天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连接方式的融合。编辑、搜索、社会化关系、推荐等各要素在同一个体系里互相促进。例如,搜索和社会化关系的数据可作为特征优化推荐引擎。二是生产、消费、互动的融合 。今日头条用技术连接作者和读者,激发更高质量互动的同时,刺激内容生产和消费,形成正向循环。

这应该是回应之前《人民日报》对今日头条的批评。

02. 今年国内动漫产值将达1500亿,90后00后消费潜力释放

国产动漫目前进入高速发展期。据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2017年,中国动漫核心用户将超过8000万,被称为“二次元”人群总数将超过3亿,且97%以上是“90后”和“00后”。国元证券互联网研报显示,2014年国内动漫行业总产值已达千亿级别,2017年预计增长至1500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90后”、“00后”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动漫行业迎来新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机遇。

不看动漫的我忽然就生出了一种被时代抛弃的惆怅。

03. 刘慈欣科幻新作《黄金原野》完稿,中外争抢刊登

据三体宇宙官微消息,刘慈欣的最新小说《黄金原野》(Fields of Gold)将刊登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科幻选集《Twelve Tomorrows》上。刘宇昆进行英文翻译,2018年5月出版。中文版原计划在11期的《科幻世界》上刊登,但因为成都科幻大会的原因,需要延期。

大刘的作品很可能成为一种尴尬的存在,一方面它们很热,另一方面它们的影视化永远过不了审。

04. 《绝地求生》开发商将公布新作

据游民星空消息,在《绝地求生》大热之后蓝洞要出新作了,这款作品暂定名为《Project W》,他们将于11月举办的G-Star 2017韩国游戏展上正式公布。或许会为此举办展前发布会。蓝洞公开的资料显示,《Project W》基于虚幻3打造,是一款3A级MMORPG游戏,此前蓝洞曾经推出过一款类似的作品《TERA》,本次的新作开发阵容庞大,由前NCsoft《永恒之塔》美术总监金亨俊担任项目制作人,团队成员曾参与过《永恒之塔》、《上古世纪》和《TERA》等游戏的开发工作。

表期待状。

05. 美媒:腾讯持股65%的阅文集团估值可能虚高

据WSJ消息,腾讯持股65%的阅文集团准备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其估值尚未确定,有可能接近70亿美元,但投资者需要弄清楚这样的估值水平究竟是天方夜谭,还是货真价实。

阅文上市多坎坷,这下还蹦出来外媒做空了。

06. 玩美移动获创世伙伴领投25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36氪消息,玩美移动已于近日完成2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创世伙伴资本领投、元大亚洲投资,美国 Extol Capital及讯连科技跟投。玩美移动旗下目前有AR试妆工具玩美彩妆、自拍应用玩美相机、美妆社区玩美圈、AR美妆教学、玩美FUN、玩美甲6个围绕美妆+AR的相机应用,整个产品矩阵下载量已突破5亿。

玩美:有钱了的我会让你越玩越美。

07. 女性新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获3000万融资

据新榜公众号消息,2017年10月,自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获得30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旗下真成投资,它们投过的其它新媒体项目还包括罗辑思维/得到、二更、有车以后、军武次位面等。创始人李筱懿向新榜透露,它的估值已达3亿元,比两年前翻了十倍。这个base在安徽合肥的自媒体团队,如今不过20余人,却撑起一个月近千万元的营收,涉及内容电商、社群运营、知识付费、版权开发。

08. 微软投资仍将聚焦AI:近年完成18笔相关收购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微软负责业务拓展的执行副总裁佩吉·约翰逊表示,公司的投资仍将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过去几年在AI领域进行了大约18笔并购交易,在去年宣布重组以后,专注于该领域的员工有8000人左右。其它引起微软关注的领域包括量子计算、游戏和软件即服务。约翰逊表示,微软关注各个领域,着眼于公司的增长。

感觉自己离失业又进了一步。

09. 创业公司Magic Leap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神秘增强现实(AR)创业公司Magic Leap周二宣布,该公司刚刚完成了一笔5.02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领投。Magic Leap在声明中表示,参加本轮融资的还包括新加坡全球基金EDBI、巴西Grupo Globo和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此轮融资正值Magic Leap准备发布备受期待的产品之际,这是一款能在现实图像上叠加虚拟影像的增强现实眼罩。

他家最神奇的地方在于还没发布任何产品。

10. 获奋荣资本1亿元 A 轮融资,恒一文化要全方位覆盖电子竞技领域

据36氪消息,电子竞技教育培训机构“恒一文化”近期获得了1亿元A轮融资,由上海奋荣资本投资。此次融资,奋荣资本与“恒一文化”达成战略合作,注资1亿元布局电竞产业,双方将在包含电竞教育等方面展开更多的项目计划。不久前,恒一文化曾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当时的投后估值达到了6000万元。公司将用该笔融资用途将用于电竞的学前培训、入学之后的教育甚至还包括学生在毕业后进一步将其培养成职业的电竞选手,以闭环的形式来推动整个电竞产业的发展

脑补该机构的授课内容:《补兵学概论》《偷塔的基本原理》《辱骂队友的正确姿势》。​​​​

(文章来源:AutoLab汽车实验室)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