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

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还记得在不久前的大理,我刚刚试驾过上款SUBARU XV,那辆有着靓丽苹果绿车漆的XV给我留下了十分不错的印象,那么此次新一代SUBARU XV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呢?

在很多车迷看来,一提到斯巴鲁,首先想到的是WRC、STi和改装等词眼,其实在全球的销量中,这类车型在斯巴鲁中占有的百分比很低,支撑着斯巴鲁生存并不断推陈出新的,是那些购买普通自然吸气非高性能版本的森林人、力狮、翼豹和XV这一类实用车型的人。

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而对于SUBARU XV来说,它自然是很多年轻人十分热衷的车型,它也十分乐于通过车身颜色来彰显这一点。我一直认为青春是有颜色的,而正是这些颜色才造就出了这个世界的五彩斑斓,对于一名年轻人来说,希望用很多绚丽的色彩来装扮自己。但又如何定义一辆车是否年轻呢?就拿我此次试驾的新一代SUBARU XV来说,这个“身披”漂亮漆面颜色的新一代SUBARU XV一下就能抓住我的眼球,所以从目前看来,起码它看起来是年轻的。

当然,早在2012年XV推出之初,那全身充斥着年轻动感的元素仿佛就向世人宣称自己对于年轻的态度,而此次新一代SUBARU XV则将这一思路贯彻的更加彻底。

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这次新一代SUBARU XV最大的改变在于新设计的头灯和尾灯,新的头灯设计使新一代SUBARU XV看上去更加有神,凌厉的头灯看上去既不会像性能车那样给人咄咄逼人的压迫感,又可以恰到好处的保持着路人的关注度。

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而在内饰造型方面,新一代SUBARU XV整体样式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依旧是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显示屏搭配中间的多媒体系统大屏,但是通过线条运用上的改变,视觉效果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毕竟老款车型问世于5年前,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确实是过时了,而新一代SUBARU XV就不会让你有这种感觉,可以跟“豪华、设计”这样的词沾边了。

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行驶与操控感受一直是斯巴鲁无法割舍的情结,这款新一代SUBARU XV与旧款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使用了斯巴鲁全新SGP平台。该平台除了更好的平台化,可以提高不同车型之间的零件利用率,降低研发成本外,还对车身结构起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一代SUBARU XV底盘结构一体式纵梁配以双边三角形稳定的设计,加强了车身的刚性,对车辆操控性和安全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在此次千岛湖的环湖路上,厂家特意选择了一大段蜿蜒曲折的道路让我们体验新一代SUBARU XV的运动性,在蜿蜒的道路中,我慢慢将车速提高,想让这辆新一代SUBARU XV彻底活跃起来,此时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低重心与悬挂系统相互产生了“化学反应”,虽说在遇到不平整路面时悬挂调校有些过于硬朗,但却能很好的将路面信息反馈给我。与此同时,水平对置发动机拥有工作平顺的特点,也在急加速与减速时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而CVT变速箱则很好的在运动性和节油性方面作出了平衡,行驶在整条千岛湖的环湖路上,尽管一路山路,但我却开出了百公里8升的油耗,这就足以证明新一代SUBARU XV的燃油经济性。

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当然了,作为一款SUV,新一代SUBARU XV除了在公路上表现优秀外,在越野路段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在模拟轻度越野的小型场地中,包括轻度的陡坡上/下,侧倾破,炮弹坑,交叉轴等等都能比较从容的通过,再加上220mm的离地间隙,新一代SUBARU XV足以应付大多数烂路。此外,新一代SUBARU XV还全系标配了X-MODE越野功能,在开启这项功能之后,车轮的空转将被控制的更加严格,能让车辆快速脱困,另外,陡坡缓降功能的加持也会在车辆探测到下坡时自动开启,这对于不常开越野路段的新手来说是一大福音。

变装再出发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总的来说,在驾驶部分,斯巴鲁这金字招牌就代表着不让人失望,在公路操控方面,新一代SUBARU XV绝对拥有让你嘴角上扬的资本。而在off-road领域,拥有S-AWD四驱系统加持的它,也可以在轻度越野路段帮助驾驶员脱困。总的来说,我想斯巴鲁对于知道如何造好一辆运动型车再清楚不过了,显然,在新款WRX到来之前,斯巴鲁给予了这个市场的替代产品,虽然它不如WRX那样凌厉,但却依然可以给你的青春抹上色彩。​​​​

(文章来源:排气管_AK)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