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跟南方人买车到底有什么不同?数据说话!

我国地大物博,有着南方与北方之分。首先介绍一下南北方的分界线:秦岭-淮河。

它主要是根据历史人文和自然地理条件划分的,虽然只有一线之隔,但两地的自然环境大不相同。譬如现在北方人已经开着暖气裹着棉袄,砖叔在广州还冒着热汗穿短袖。不仅如此,南方与北方人的生活习惯乃至观点也有着诸多不同,就连买车这事儿也不例外。

下面咱们便来具体聊聊,南方跟北方人买车有着哪些不同。

自古以来,南方人多经商,买车则更精打细算,注重性价比。像日系车大部分还是比较务实、低调,而日系省心耐用、油耗相对较低、外形不张扬的特点非常符合广东人的口味。

北方人自小生活在政治、军事中心,民族感强烈,更青睐德系车。譬如北京2016年的购车数据显示,销量前五名都被大众车型所包揽。

同时买车的不同也跟地理环境有较大关系。南方虽然多丘陵跟山区,但大多在市区行驶,多为轿车。

而北方冬季寒冷,且性格豪爽,更喜欢豪华大气的SUV车型……

经过对比后发现,南方人跟北方人的买车方式有着较大差异。但这都是从大范围调查得来,对于个体家庭来说,还是会有因人而异。欢迎大家对号入座,或者一起讨论下,自己买车究竟有什么偏好。

(来源:有车以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三个代表_87167 三个代表_87167河南洛阳

      当年只有车尾标有汉字的轿车才是国产车。不懂外文的中国人只知道车尾标示的上海SANTANA,广州HONGDA,北京JEEP等是这些地方生产的,对其品牌并不知晓,把大众作为一个品牌在中国传播那是近十年才有的事。以至于很多人在后来看到捷达的时候也会说是上海桑塔纳。

      10-20 14:2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