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智能网联将带动整个社会

    20日,2017(第二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合作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新华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智能汽车测试评价中心主任陈涛在对话环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涛表示,工信部下发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议指南》征求意见,是第一个从政府层面面向未来的意见。第一次从统筹协调的角度提出了规划,凸显了中国政府在统筹协调方面的政府政策优势。从文件的角度把工信部、交通部、公安部这三个主要部委的重点任务做了梳理,对于整个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智能网联汽车与车联网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陈涛认为,智能网联最大的特点是网联。网联技术跟上世纪互联网技术的出现有类似的作用,它带动的不仅仅是汽车产业,同样带动的是整个社会。智能网联技术最重要的意义是在于它对未来社会生态变革的影响,不管是现在的出行还是共享经济。未来如果再加上无人驾驶以及更先进的网联技术,共享经济、共享出行,会得到一个质的飞跃。

    智能网联对未来社会也将是一种重大的变革,它不仅仅是车的问题,就像移动的智能手机一样,是一个终端,是一个节点。当这些节点融合到一起,是智能网联最重大的一个意义。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