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提前退坡20%,2018年补贴政策调整已上报主管部门

补贴退坡

电车汇消息:据知情人士向电车汇透漏,明年国补退坡20%已基本确定,相关文件已上报。

在2016年底财政部发布的《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6]958号文件指出:在保持2016-2020年补贴政策总体稳定的前提下,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对新能源客车,以动力电池为补贴核心,以电池的生产成本和技术进步水平为核算依据,设定能耗水平、车辆续驶里程、电池/整车重量比重、电池性能水平等补贴准入门槛,并综合考虑电池容量大小、能量密度水平、充电倍率、节油率等因素确定车辆补贴标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补贴标准,按提供驱动动力的电池电量分档累退方式核定。同时,分别设置中央和地方补贴上限,其中地方财政补贴(地方各级财政补贴总和)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各类车型2019-2020年中央及地方补贴标准和上限,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同时,有关部委将根据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产业发展、推广应用规模等因素,不断调整完善。

目前来看,在双积分政策已经确定了的情况下,2018年开始就会在现行补贴标准上退坡20%。双积分政策推出后,用官方的表达意思是“为了提升乘用车节能水平,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但实际上是历经新能源骗补风波之后,政府决定在继续推进新能源车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大前提下,借助这项政策,管理手段从过去的政府扶持向市场导向倾斜。在2020年到来之前,积分制度+补贴退坡将成为未来的两大方向。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变化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

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补贴变化

新能源货车和装用车补贴

新能源客车车补贴变化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1020 发自北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