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科学!国内卖得最好的运动型家轿,1公里油耗才3毛!

先检查调整胎压

四轮的胎压值均按照原厂标准为2.2bar

思域原车是建议加注92#或以上标号的汽油

油枪开慢挡加至跳枪

开启空调A/C模式,风速调至2挡位置

设置为外循环模式

清零表显油耗和行程公里数

由于思域带有ECO模式

作为油耗测试,那必须开启它了

路线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4圈

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60公里

在油耗测试过程中,思域的自动启停系统逻辑非常好,配合自动驻车功能后更是绝配。但是由于是三缸发动机,因此在启动瞬间的震动还是会比较大,但是仅在启动瞬间而已,问题不大。另外,1.0T自动挡的娱乐配置并不如人意,配置比较低,仅有收音机功能。

跑完4圈外环了,来看看油耗究竟是多少?表显油耗是4.6L/100km,一共行驶了59.8公里。4.6L的数据对于一辆自重1.3吨不到的紧凑级轿车来说,成绩相当不错了。

再看看实际油耗会是多少呢?同一个油站,同一支油枪,同样是92号汽油,慢枪加至跳枪

加油量一共3.11L,油费为20.12元,折合百公里实际油耗为5.2L,每公里的油费为0.34元。

近些年来,油耗排放法规的限制使得各个厂商不得不往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方向发展,但大多数日系厂商往传动效率更高的方向发展,CVT无级变速箱无疑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力武器,它始终让发动机转速处在经济转速。在日常60公里时速的巡航下,发动机的转速在1300转左右,因此油耗低是显而易见的。

本田地球梦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燃油效率更高。此外通过增压技术,使得发动机的扭矩增大,满足城市走走停停时对扭矩的需求。

自动启停在等红绿灯时能起到不错的节油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本田的这套自动启停系统工作逻辑合理,但发动机在启动瞬间还是有点抖动,不过仅限于启动瞬间,正常行驶基本感受不到发动机传来的震动。

表显油耗:4.6L/100km

实际油耗:5.2L/100km

每公里实际油费:0.34元

(来源:有车以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