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2018年成都减少3450个货车入城证 新能源货车不限行

成都

电车汇消息:10月25日,成都市交管局正式发布了2018年成都货运汽车入城证竞价申领的相关通告。

成都市交管局对通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成都对货运汽车入城限制由来已久,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减少中心城区汽车尾气排放,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开始,成都对货运汽车的管理将呈现“一紧一松”的态势。“紧”是对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货车进一步加强管控限制,“松”则是对新能源货车不设置任何限制条件。

货车限行区域扩大 国三以下排放标准货车不予办理

据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优化科民警张帆介绍,2018年成都货运车辆的限行区域将进一步扩大,除了现有的三环路及以内的区域外,“南部新区”的限行区域将从今年的天府二街一线向南扩大至天府四街、天华二路,向东扩至世纪城南路。不持有入城证的货运车辆,在每日7点至22点之间的限行时间内,不得进入上述区域行驶。

除了限行区域,对货运车辆的尾气排放也更为严格。据张帆介绍,按照环保相关文件的要求,从2018年开始,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货物运输车辆不予办理入城证。因此,2018年度,只有尾气排放标准须达到“国Ⅳ”及以上的货运车辆才能办理入城证进入三环路以内行驶。“只有一个例外,一些成都籍,并缴纳了‘五路一桥’通行费的汽油国1、柴油国3排放标准的货运车辆,可以专门申请办理H证,持证可以在三环路上行驶,但不能在限行时间进入三环以内。”

入城证总量减少3450个 新能源货车不受任何限制

据张帆介绍,由于2018年将限制大量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货运车辆入城,减少燃油类货车对城区空气的污染,因此2018年度入城证的总量将从今年的13000个减少到9550个。同时,对普通货车所持的A1、A2、B1、B2、C1、C2证类进行了整合,统一为A1、A2证,不再投放B1、B2、C1、C2证。

对燃油类货车的限制在加大,但对于新能源货车,交警部门是持鼓励态度。据张帆介绍,新能源货车不需要办理入城证,不受尾号限行和早晚高峰期限制,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自由入城行驶。同时,针对水泥罐车,2018年度总共将发出1500个入城证,其中有450个专门提供给使用天然气燃料的LNG水泥罐车,“这也是为减少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张帆说。

2018年度入城证申领的缴费方式也进行了调整。2017年12月18日至22日,竞得人在原受理点只能采取现场缴费方式缴纳竞拍款(现金或刷卡);采取银行转账缴费方式的竞得人必须在2017年12月22日前完成转账,并在2017年12月26日至28日到交警二分局办理领证等相关事宜。现场缴费领证和银行转账领证完全分开。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1027 发自北京

文章主要内容引自 四川在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