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SUV、MPV三体合一,试驾雷诺Espace

如果你拿下面这张图问身边的人,这是什么车。

估计很少有人会给出MPV这个答案。毕竟流线型的车身姿态和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得它看起来压根儿不像一辆正统的“保姆车”或“商务车”。

这款车真实身份是雷诺Espace,厂家将它定位成跨界MPV。云堆汽车受邀参加了这款车的试驾会,所以关于这款车我这里可以先下结论。就我的体验来看,雷诺Espace的本质是把轿车、SUV、MPV三合一了。

你一定会疑问雷诺为什么要推出这款车?MPV在中国不是属于小众消费吗?其实MPV这个细分市场并非是没有市场,而是没有好产品。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奥德赛、艾力绅一直无法打败GL8,为什么埃尔法一直要加价。

反观雷诺Espace,它或许就是一款能撬动国内MPV市场的新车型。理由很简单,之前国内没有这样的车型。

看起来有面子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法国人的设计经常让人眼前一亮,当你以为车子只能这样设计后,它总能给你高出新花样。

雷诺Espace的设计功底很强,整体流线动感有轿跑风格,据说风阻系数仅有Cd0.30(好的设计是要投入大量成本的,这一点国人还不懂)。前脸很大气,中网和大灯组连成一片,LED大灯显得很庄严,尾灯造型复杂,立体式设计很有有科技感。

总之,即使你之前不认识这款车,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你在国内能见到最优雅最时尚的MPV车型了。毕竟人家也是法国总统的座驾,撑场面是没问题的。

车厢很有质感

进入内饰,首先你会感叹空间如此通透,这也是法式MPV的一贯特色,环抱式设计拉近人和车的距离感。

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皮革包裹,提升了触感和豪华感。整个中控台采用很简洁的设计,8.7英寸的液晶屏清晰度和操作准确性相当高,下方的航空档把造型,绝对是惊艳之作,我个人喜欢将它称为“蛇头”档把。

三幅式方向盘握感十足,抬头你能看见一大块液晶仪表,看起来很炫很战斗,再抬高视野,你能看到HUD抬头显示系统。还没试驾,就已经能体会到这款车是专注服务驾驶者的。

听说你想买七座SUV?

七座SUV用户看重的空间表现以及通过性,这一点你在雷诺Espace上依旧可以得到满足。Espace的车身尺寸位长宽高4878×1888×1675mm,轴距2884mm(丰田汉兰达的轴距也不过2790mm),提供了三排七座布局。不过雷诺Espace提倡的“5+2”概念,所以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并不大,适合小孩乘坐。

虽然是MPV定位,但雷诺Espace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60mm,在MPV中毫无竞争对手啊,通过性一流。

听说你喜欢操控和驾驶?

前文对内饰的描述已经点到了,雷诺Espace是一款偏向驾驶者的车型,而非传统MPV的“司机”定位。除了座舱给到驾驶者很强的操控欲望,雷诺Espace还提供了其他的驾驶乐趣,比如独特的Multi-sense全感官驾驶系统,它有节能、舒适、中性、运动及个性五种模式可以选择。在这之前,你有听过MPV可以选驾驶模式的吗?

动力系统上,雷诺Espace提供了1.8T+7DCT组合,165kW的最大功率输出和30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仅7.6秒,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仅7.3L。

总结

从产品力看,雷诺Espace是一款颇有亮点的跨界MPV,它颠覆了我们以往对MPV车型的固有认知,以全新的体验给到消费者。就笔者而言,是希望这款车能有亲民的售价去刺激到关注它的消费者,这个答案将在下个月揭晓。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云堆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