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勇气、有底气SHOW CS55,长安汽车的产品研发又进入新阶段|车业杂谈

汽车行业的发展经历了超过百年的历史,孕育了不少有深厚底蕴的汽车品牌。也因此,当这些品牌被引入国内市场后,就直接对发展历程多数不足20年的中国汽车品牌形成了相对优势。可喜的是,尽管中国品牌汽车发展历程不长,但也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接近50%,在SUV市场形成对合资品牌的销量优势。而更重要的是,经历一直以来的市场跟随后,部分中国品牌汽车走上自主研发的道路,逐渐形成自己的产品研发理念,正在从造一款车向造一款好车转变升级。

在这部分中国汽车品牌中,长安汽车在产品研发上无疑是走的最快的代表。从2012年上市逸动,到2014年上市CS75,再到2017年上市CS55,长安汽车的产品研发能力逐步提升,产品的品质感越发明显。

正是基于此,长安汽车在CS55上开展了系列精细化的营销传播。其中,“CS55大咖对话”就是典型案例。类似的专题解读传播,以往多是合资品牌、豪华品牌才会开展的营销;它能将产品、品牌的信息更加详细具体地传播给消费者,但要想达到预期的效果,势必要求企业有勇气、有内容去传播。

日前,长安汽车举行了第三季“CS55大咖对话”,继前两季聚焦动力、操控、安全、智能化后,第三季营销活动聚焦到NVH(噪声、振动、不舒适性)与人机交互领域。

有勇气去传播:长安汽车是为数不多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的车企。

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持续攀升,但真正走自主研发之路的车企却是不多。2003年长安汽车在意大利都灵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是第一个设立海外研发中心的中国品牌车企。经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长安汽车连续4届8年获得中国汽车行业科技研发实力第一。

经历多年的自主研发摸索,长安汽车已拥有自己的产品开发理念,并形成开发流程。包括新技术开发流程(CA-TDS)、平台开发流程(CA-PAS)、产品开发流程(CA-PDS)、产品导入流程(CA-PIS)及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可以说,众多流程的背后实则反映了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上的深度积累。

值得一提的是,就本次活动的主题之一——NVH,长安汽车亦有领先的研发能力。其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实验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也为国内NVH领域的技术带头人。也因此,从2012年上市的逸动以来,NVH性能就成为了长安汽车旗下产品的亮点。

有内容去传播:长安CS55的NVH与人机交互设计可圈可点。

在前两季“CS55大咖对话”中,大家见识到了CS55高品质背后的匠心;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又看到了CS55在NVH与人机交互上的不凡。

为让CS55有优秀的NVH性能,长安汽车在CS55造型设计之初就有相应要求。其中,CS55全车共有30余处隔吸声设计、50项风噪设计方案;也同步应用动态NVH技术提升密封性能;在最易被消费者感知的噪音控制上,CS55的怠速噪声低至36.0分贝,让人耳几乎感受不到噪音。

人机工程向来是汽车研发中的“细活”,以人为中心,它要覆盖人接触汽车的方方面面。比如,在实现转向功能的基础上,方向盘握起来是否舒服;坐久了,如何不让人那么疲劳等。以往,中国品牌汽车多是基于逆向研发而来,功能实现是第一位,甚至不会有余力再去优化功能之后的体验感。从车业杂谈实际驾乘CS55的体验来看,其在视野、转向、踏板、换挡、座椅、中控、车联网、智能驾驶辅助等方面的人机交互体验都较好,车子开起来也较为舒畅。

有意思的是,长安汽车将第三季“CS55大咖对话”放在一处茶馆举行。众所周知,好茶需要慢慢品,而好车也当然需要细细去了解,一如对待CS55一样。数据显示,上市100天,CS55累计销量突破4.7万辆,体现了新车的吸引力。热销的背后,CS55无疑更值得我们去深入熟悉它。

  ☟

(来源:车业杂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