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凯美瑞试驾结果出炉,迈腾霸主地位不保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文/隔壁老王

浴火凤凰,涅槃重生,这句话的意思是凤凰通过燃烧自己,最终获得重生,成为全新的自己,而用这句话来形容全新凯美瑞 (配置|询价)再合适不过了。随着TNGA概念的推出,第八代凯美瑞成为了TNGA概念下的全新车型。

其实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激烈,大家都有目共睹。迈腾 (配置|询价)能成为佼佼者,自然有它的道理。依稀记得对于以前B级轿车市场,日系和德系两派产品差异明显,各个品牌间的转化很小,看上迈腾这种车型的很难再欣赏凯美瑞。但随着凯美瑞在舒适基础上打造性能车,这种井水不犯河水很可能会被打破。

 静静地革命 全系凯美瑞涅槃重生

其实说起来,中级轿车市场几年来一直都是迈腾的天下,而随着去年迈腾进行了换代,开始向年轻化靠拢,不过大众模块化带来了效益,也带来了产品同质化弊端,迈腾依然一副穿西服的模样,而当第八代凯美瑞脱掉睡衣,换上运动衫之后,终于完成了涅槃重生。

可以说第八代凯美瑞是同级别车型中换代最为彻底的车型,从外到内都有了颠覆式的革新。首先在外观方面,以往的凯美瑞总是给大家留下的是大气和中庸的印象,而第八代凯美瑞经过全新设计之后,加入了更多年轻、时尚与质感的元素,用细节之处体现豪华,所以整体看起来,新车比迈腾更年轻更豪华,当然,宜商宜家依旧是其最基本的气质标配。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和迈腾相差无几,尽管迈腾轴距上略有优势,但从视觉效果来看,两车却风格迥异。重心降低后的第八代凯美瑞车身侧面的线条更加流畅,看上去修长优雅,散发出了一种轿跑车型的气质,年轻运动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其实迈腾也一直都在做着细节调整,也努力保持着大气和时尚气质,以便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不过相比改变之后的第八代凯美瑞,它就显得有些保守了,商务气息过于浓厚,而且大众家族式的造型设计难免会让人有一丝审美疲劳。

在内饰设计方面,第八代凯美瑞车内也有着能称之为颠覆式的改变,Y字型的中控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造型、布局以及配色也都在表明了其年轻时尚的定位倾向。而且车内的用料和做工的细腻程度,让第八代凯美瑞有着更高的质感,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豪华感和舒适感。

迈腾的车内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在布局上追求简洁风格,大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黑色的格调则提升了年轻氛围。而值得一说的是,迈腾车内为了营造出豪华气息,在中控台顶部设置了石英钟,并加入了仿木装饰板,但是这种设计,在消费群体已经年轻化下沉的今天,似乎有些老套,缺乏了一定的时尚感。

 TNGA发动机热效率全球领先

在我国,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出台,可以说将来也会是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为了应对这一对策,众多厂家开始绞尽脑汁,努力研发新技术,而发动机热效率的高低则是直接影响油耗和排放数据的重要一环。就以使用一台33%热效率发动机的汽车来说(目前大部分汽车发动机的热效率在28%~33%之间),改用40%热效率发动机后,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可以降低15%~20%。

以一辆百公里平均油耗7升,一年行驶15000公里的车来计算,使用热效率40%的发动机,相比普通发动机的能耗,一年至少能省下200升汽油,大约可节省1300元油费以上,而节省的这200升汽油不仅可以为地球环保做出贡献,也能省下不少燃油方面的开支。

那么丰田的工程师到底通过什么方法将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到40%呢?那就是把进气道附近缸盖造型改为略上翘以及优化气门夹角。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帮助进气气流更好地在燃烧室内形成滚流,便于燃油以及空气的混合,这也是提升燃烧效率的关键之一。而在配气机构方面,这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了进、排气门双可变正时技术,并且在进气端使用了VVT-ie,也就是电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电控系统反应速度更快、控制精度也更高。除了发动机部分,丰田的工程师还为这台发动机匹配了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与旧款凯美瑞使用的爱信6挡自动变速箱相比,全新变速箱损耗降低约50%。

 焕然一新的操控表现感染着每个人

从实际试驾体验来看,车辆的起步和加速前段依然是丰田常见的轻盈表现,油门行程和加速状态基本成正比,在城市中驾驶十分轻松,在提速过程中车辆的表现也十分自然顺畅,线性的动力输出不仅能保证舒适性,同时对于驾驶员来说也更易于掌控。不仅如此,那台全新的8挡自动变速箱在实际体验中我发现它的换挡效率也比较高,官方表示换挡间隙为0.22秒,基本与双离合变速箱处于同一水平。而且我们发现这部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很聪明,需要发力时不会拖沓,日常行驶中的平顺性也有保证。

在悬挂方面,双叉臂式的后悬架在调校上也偏向运动,这也是全新凯美瑞给我们留下的比较深刻的印象。相比于上代车型的四平八稳,全新车型的驾驶反馈会变得有趣不少,比如方向盘可以传递更多的路面信息,因此凯美瑞再也不是曾经偏成熟的定位,年轻人也会喜欢去驾驶它。

如今花20多万买B级车的人有着更深度的思考能力和更深层次的品味,对于自己想要什么有着清晰的思路。消费者也需要被培养,而这恰好就是一个很成熟的市场,而对于刚刚完成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面对日渐成熟的市场,它终于到了展现实力的时刻,相比于德系车型的墨守成规,凯美瑞完成了涅槃重生。

(来源:排气管)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