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 欧盟官员:令人费解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以国家安全为由,指示商务部长罗斯考虑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所谓的“232调查”,此举招致美国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24日说,美国此举令人费解。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卡泰宁:如果美国单方面提高汽车关税,显然将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难以想象汽车进口居然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美国此举)令人费解。

卡泰宁说,不希望美国对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使目前美欧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化,他期待能找到一个公平的、遵循世贸组织规则的解决方案。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当地时间23日发表声明证实,他已启动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以决定进口汽车及零配件是否会削弱美国经济、损害国家安全。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此前,美国商务部曾于去年4月分别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决定正式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遭到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

原标题: 美对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 欧盟官员回应:令人费解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沉闷要靠谱蓉 沉闷要靠谱蓉北京

      特朗普对不起,我是美国总统

      05-28 09:0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