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当前中国的消费还是保持一个比较快的增长势头 而不是疲弱

【统计局:当前中国的消费还是保持一个比较快的增长势头 而不是疲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来看,大家担忧可能是看五六月份数据有点波动。今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是9.4%,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增长9.8%,二季度增长9.0%。9%到10%之间的增长水平也是不低的。这里有一个原因,汽车类商品的销售,因为受7月1日汽车进口关税的调整,五六月份汽车类商品的销售有比较明显的回落,而且汽车类商品在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比重还比较高,大概的比重占到13%左右,拉低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如果扣除汽车类商品销售短期因素影响,实际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月份的增速就不是8.5%,是10%左右,6月份的增长速度也不是9%,接近11%。而且二季度和一季度比,如果把这个因素扣除,二季度比一季度的速度还是加快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