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大众前CEO及董事会对“尾气门”早已知情 罚款金额或大幅度上升

当地时间8月1日,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大众多名高管早在“尾气门”公开之前就知道大众为汽车篡改尾气排放量,并且试图与美国当局达成协议和解。

德媒:大众前CEO及董事会对“尾气门”早已知情 罚款金额或大幅度上升

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尾气门”调查文件显示,大众高级律师、质检人员和发动机研发人员早就向当时的大众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m)以及大众董事会汇报了“尾气门”,并且警告大众董事会“尾气门”的发展可能超出大众的想象。

据了解,大众前质量管控主管Bernd Gottweis早就知道大众篡改柴油车排放数据,在尾气门曝光之前,Bernd Gottweis在2015年9月13日的邮件中写道美国当局很可能在近期起诉大众,如果该指控成立,美国当局不会就此罢休。大众集团律师和发动机研发人员也曾发给董事会类似的邮件。

据悉,集团多名高等级员工和股东早在2015年7月份就要求大众对“尾气门”展开调查,但遭到集团管理层的拒绝。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当时认为能和美国当局就尾气门达成和解协议,因此,大众方面“非常震惊”美当局直接公开了大众“尾气门”。大众高管层根本没有预计到“尾气门”的发展。

大众方面否认这一指控,坚称大众“尾气门”只是个别工程师的行为,董事会在9月中旬才得知“尾气门”的存在。如果这一指控被证实,大众的尾气门罚款将大幅度上升。

(原标题:德媒曝光大众前CEO对“尾气门”早已知情 并试图与美国和解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亦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松鼠valuable 松鼠valuable山东青岛

      也就中国人把大众当爷供着,出租车司机们都知道大众汽车发动机甚至比不过韩国汽车,差好多

      08-03 09:5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