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前工程师爆料Model S设计缺陷:车身易断裂电池易燃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前质量工程师Cristina Balan,向媒体爆料称自己曾发现特斯拉Model S存在设计缺陷、并向团队报告,而团队最终选择忽视这个问题,依然坚持该车型上市销售。事后,Cristina Balan被赶出了特斯拉。

2014年,克里斯蒂娜·巴兰(Cristina Balan)与她设计并向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展示的电动挡风玻璃原型合影
2014年,克里斯蒂娜·巴兰(Cristina Balan)与她设计并向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展示的电动挡风玻璃原型合影

Cristina Balan在采访中表示,Model S的内部设计存在一个缺陷,便是图中标注的“老鼠洞”——即车身内部一个较大的缝隙。在遭遇冲击时,这个设计缺陷可能会导致车身一分为二。Cristina Balan通过邮件上报了问题后,部门负责人部门之一Chris Porritt随即召开会议,最终的解决方案竟然是用一块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填补空隙。

最终,Model S如期上市,但一些用户反馈在开车过程中会发生嘎吱嘎吱的响声。同时,还有一位已经离职的特斯拉员工表示,自己从2012年就开始向特斯拉上级部门报告Model S驾驶座位下方的地垫设计缺陷,他表示地垫会妨碍司机踩踏刹车。然而,他的上级经理进行了阻止,要求他“关注其他工作”。

2014年,一量Model S在美国西好莱坞被盗车贼偷走,警察随机与其展开追逐,最终这辆Model S在撞击其他车辆后一分为二,并且电池开始起火。此事件让媒体质疑特斯拉Model S车身设计、强度问题,但最后不了了之。此时,工程师Cristina Balan已经被特斯拉解雇,而Model S的事故并未停止。

2016年,德国发生了一起Model S撞击卡车、钻入卡车车底的交通事故,Model S车头几乎被压扁。虽然无人员伤亡,但似乎再次印证了该车型的一些设计缺陷。

2017年4月,纽约州一名车主驾驶Model S撞到了路边一块巨石上,车头损害严重、车身自燃,但无人员伤亡。消防员赶来后扑灭了火焰,Model S几乎燃烧殆尽。在众多特斯拉车型事故中,除了用户不正确使用自动巡航功能的案例外,几乎所有车型(大部分是Model S)的车身经过撞击、都产生了较为严重的损伤。

特斯拉前工程师爆料Model S设计缺陷:车身易断裂电池易燃

而那名被开除的工程师Balan,则被冠上了“指责经理浪费开支和掩盖浪费”的帽子,于是她提出了劳动仲裁。据其同事描述,她是一名“富有创造力的工程师”;而Balan则认为,自己被开除是因为指出了Model S的设计缺陷。据悉,还有一位前员工Tripp指责特斯拉电池质量不佳容易过热,并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举报材料。

特斯拉今年的负面新闻不断,包括Model 3产量不足、缺乏资金等等,导致其股价大跌,于是马斯克最近也提出了私有化避免做空。然而,此次多位前员工曝光其车型存在设计缺陷,无疑又是一个重大的不利消息,让特斯拉最终的走向更加引人关注。

(来源:腾讯科技 原标题:特斯拉前工程师爆料Model S设计缺陷:车身易断裂电池易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