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投27.5亿美元与通用抱团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变革时期,面对产业重塑的新机遇,一些传统车企巨头化敌为友,在自动驾驶等新技术上开始抱团合作。近日,通用汽车与Cruise联合宣布,将携手本田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重塑未来个人出行。

本田汽车将向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投资27.5亿美元。本次投资分为两个阶段:本田先向Cruise一次性投资7.5亿美元,获得Cruise 5.7%的股票,随后将在12年的时间里持续投资20亿美元。

根据本次达成的协议,本田将与通用汽车及Cruise合作,专门开发一款针对全球市场的自动驾驶汽车。该专属车型可应对多样化的应用模式,并可实现大规模生产。另外,Cruise、通用汽车与本田将在全球范围探索商业化应用Cruise旗下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我们与本田在电动车项目的合作为这一轮全新的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汽车分析师孙木子在10月7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于电动车技术,自动驾驶将可能比我们预想的更复杂,联合开发将有助降低风险,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还可以共享技术,面对自动驾驶的场景、路况等多样性上相互借力并尽快实现技术的新突破。”

孙木子分析指出,这类似于通用、宝马等车企此前平台共享,一个平台投入需要上百亿美元,而抱团合作将有利于降低成本的投入。自动驾驶技术投入不菲,国内造车新势力至今尚未有任何一家在自动驾驶领域可以做到正向开发并打造出自动驾驶平台。他认为,面对未来诸多不确定性,本田和通用抱团联合开发,利大于弊,虽然未来双方的产品也存在竞争,但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错位竞争来规避,把共同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导入不同的产品中。

作为丰田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本田在自动驾驶技术上也已在行动,此前和Waymo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开发无人物流车。同时,本田也加入了百度的Apollo自动驾驶平台。按本田此前对外宣布的规划,到2020年为止,本田将实现让L3级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目标,到2025年将力争实现在一定条件下无需驾驶者操作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而本田此次掏出如此多的真金白银与Cruise合作,有望与通用优势互补加快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