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智能的车不够,还要有智能的路

每经记者  骆一帆

“18年前当我刚刚创立百度的时候,我恐怕从来也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和汽车工业有这么紧密的联系。”在10月18日举行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如此感慨。

李彦宏表示,正是因为发现人工智能可以对汽车产业带来巨大改变,所以百度从2013年开始便投入汽车行业当中。目前百度开放的Apollo平台近50%的新增代码都是为了保障安全,而其和厦门金龙合作的阿波龙已实现了20余个场景、10000+公里、10000+人次的测试,截至目前为止,事故率为0。

在李彦宏看来,有了智能的车还不够,还需要有智能的路与之匹配。

“今天当我们的汽车越来越智能,当我们在憧憬以后可以取代人类驾驶员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考虑到道路的基础设施,也必须要跟着变,也必须要进行改造。既使是从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角度讲,改造基础设施也是非常重要的。”李彦宏如是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