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5低定价瞄准启辰和哈弗 东风风光欲止跌回升

图片来源:东风风光官方

每经实习记者 裴健如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当下,国内SUV市场已明显放缓了增长脚步,但这并不能阻挡“新车”入局。

10月31日,东风小康汽车旗下东风风光品牌全新轿跑式SUV——风光ix5在重庆上市,新车共推出360TGDI、280TGDI、220T三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售价区间锁定在9.98万-14.98万元。后续,风光ix5还将推出9万元级、16万元级等车型。

作为东风风光又一款全新SUV车型,风光ix5直接打出了“轿跑SUV”这一旗号,并将目标用户直接锁定为年轻消费群体。值得一提的是,风光ix5的“轿跑+越野”造型标签和全新一代智联系统Lin OS 4.0瞄向年轻用户需求。据了解,这项全系标配的智联系统可提供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通过“你好小风”的语音指令即可开启。

随着消费群体逐渐趋于多元化和年轻化,SUV市场也在不断细化,“轿跑SUV”就是其中一个。如,长城汽车2015年推出的哈弗H6 Coupe、2016年末上市的启辰T90。

业内分析认为,风光ix5若想要“后来者居上”抢占市场份额,定价是关键。据了解,启辰T90的售价区间为10.98-15.48万元,哈弗H6 Coupe的售价区间为10.9-14.98万元。相比之下,风光ix5入门级轿跑SUV的价格更低。

对东风风光来说,风光ix5的市场表现将关系到东风风光能否在第四季度实现“逆袭”。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东风风光累计销量约为1.89万辆。其中,SUV销量约为1.28万辆,同比下跌18.2%。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作为销量主力的风光580在9月销量仅为8606辆,同比下跌44.9%;1-9月销量约8.94万辆,同比下滑27.5%。即使是2017年上市之初曾收获月销近8000辆的东风风光S560,9月销量同样大幅滑坡,月销不足4000辆。

可以看出,作为东风风光主要增长点的风光580,目前已经“风光不再”。SUV市场主力车型的销量萎靡,导致东风风光整体销量也呈现颓势。有分析认为,东风小康迫切需要一个“爆款产品”提振销量。风光ix5的上市,被东风小康上下寄予厚望。该车能否破局重现“风光”,业内将拭目以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