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5“卷土重来” 欲做车界iphoneX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时隔近两年,传祺GS5再次归来。10月31日,全新传祺GS5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两款1.5T发动机的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万-16.98万元。

这意味着,广汽传祺旗下车型已全面覆盖了SUV各细分市场,开始向中级SUV市场发起猛攻。

“我们希望全新传祺GS5能与GS4、GS7两款车型形成合力,实现传祺从紧凑型SUV到中型SUV再到高端SUV市场的全覆盖,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坦言,在当初定价时,广汽就将GS5定位为一款中型SUV,上市后其将与合资品牌和自主高端车型展开竞争。

填补中型SUV短板

目前,在传祺SUV产品布局中,GS3、GS4车型主要瞄向的是价格区间在10万-15万元之间的紧凑级SUV市场;GS7、GS8车型针对价格区间在17万-20万元之间的中大型SUV市场;而在中级SUV市场,自上一代GS5停产后,传祺便在此一直属于空缺状态。

“传祺产品矩阵中缺少一款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中型SUV车型,而中型SUV在SUV市场中市占率超过一半,我们不可能放弃。”闫建明说,综合GS5的产品价值、中型SUV市场竞争环境、以及目标消费者群体的整体购买力等因素后,广汽决定推出全新传祺GS5,开辟中型SUV市场。

当前,SUV是广汽传祺的销量主力。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汽传祺中SUV车型销量占比超过82%。而GS4又是广汽传祺SUV矩阵中的销量担当。数据显示,在同比销量降幅超三成的情况下,今年前9个月,GS4累计销量为18.1万辆,仍占广汽传祺整体销量的46.4%。

在此情况下,有经销商担忧全新GS5市场指导价定得不高,会对GS4车型销量产生冲击。

对此,闫建明并不认同。他对记者说,“此前,GS4官降了1万元,这为全新传祺GS5上市后留出了足够的价格空间。所以全新传祺GS5上市后并不会抢占GS4的市场。”

期待月销过万

作为广汽传祺首款SUV车型,GS5早在2012年便已上市,但由于12.38万元的起售价比市场预期高出不少,销量不尽如人意,被迫停产。

此次全新传祺GS5的回归,广汽传祺信心十足。“全新传祺GS5应该有一个标签,这个标签就是中型SUV市场的iPhone X。”闫建明说。广汽传祺对全新GS5的期待是:能够实现月销过万辆、年销超过10万辆的目标,成为传祺新十年的一款重磅明星车型。

目前,在广汽传祺现有的SUV产品中,除GS4平均月销量超过2万辆外,排在第二位的GS3车型,其平均月销量仅约为7000辆。全新传祺GS5身上的担子并不轻。

“今年前10个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已超过44万辆,同比增长约为5%。这在当前车市微增长的情况下,实属不易。”闫建明坦言,目前广汽传祺根据市场上的实际终端销售情况确定每个月的产能。所以从今年3月开始,广汽传祺就在逐步调整生产计划和经销商的发车计划。

但当前国内SUV市场增速已连续四个月下滑,合资品牌也在不断向该市场导入新车,在这一情况下,全新传祺GS5能否“卷土重来”,成为广汽传祺的新增量,还有待观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