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6碳纤维底盘商康得复材设备被拍卖 康得新持股

本文介绍的车型

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财产将于11月20日被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平台上拍卖。

蔚来ES6碳纤维底盘商康得复材设备被拍卖 康得新持股

近日,新京报记者从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下称“阿里司法拍卖”)获悉,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康得复材”)财产将于11月20日被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廊坊市中院”)在阿里司法平台上拍卖,拍卖时间为11月20日10时至11月21日10时止。

此次拍卖标的为康得复材的机器设备、办公家具、无形资产等,起拍价为3.59亿元,保证金为3600万元,加价幅度为50万元。廊坊市中院公告显示,上述评估价及起拍价不包含融资租赁设备以及清单中冀RF6C02汉兰达 (配置|询价)车一部、奥迪车一部、冀R975P2别克GL8 (配置|询价)车一部、梅赛德斯-奔驰牌BJ7305HEAL车一部的价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康得复材是蔚来汽车ES6 (配置|询价)核心部件碳纤维底盘供应商,康得复材几乎所有生产装备及资产将于11月20日在廊坊中院拍卖。”

从阿里司法拍卖获得的康得复材财产清单显示,其被评估的“固定资产——机器设备”“固定资产——办公家具”“无形资产——其他无形资产”分别有262项、23项和38项,其中包括评估价值为1820万元的碳纤维多轴向经编机等。

截图自康得复材财产清单
截图自康得复材财产清单

财产清单显示,此次评估的委托方为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长江蔚来”)。

前述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次拍卖由长江蔚来向法院发起,目前已有不少康得复材的债权人向法院提出异议执行申请,其中已有被受理。康得复材属于优质的不良资产,不能就这样流失了,各位债权人希望能保障自己的权益。”

企查查显示,长江蔚来持有康得复材6.00%股份,是康得复材的第四大股东。长江蔚来的前三大份额持有人分别为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芜湖歌斐隽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分别持有32.80%、31.13%和16.40%。

而康得复材的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得集团”)、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得新”)和北京益圣恒通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分别持股45.60%、14.40%和10.40%。

其中,康得集团为上市公司康得新(证券简称:*ST康得002450)大股东,康得复材法定代表人为康得新前董事长钟玉。

今年5月12日,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康得集团董事长、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7月5日,证监会下发《处罚事先告知书》,认定康得新存在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其中,康得新大股东康得集团利用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签订的《现金管理服务协议》,分别于2014年至2018年非经营性占用康得新资金65.23亿元、58.37亿元、76.72亿元、171.50亿元和159.31亿元。不过,《处罚事先告知书》并未对康得集团占用资金的余额及去向进行说明。

康得新将对《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内容进行申辩,其听证会将于11月19日上午9时30分在证监会召开。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