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限购引来风波 2015年车市不会太平静

2014年12月29日,距离2015年还有两天多一点儿的时间,深圳突然开始实行汽车限购,这也成了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的最后一件大事。

2015年车市不会太平静
2015年车市不会太平静

限购不仅改变了部分城市的汽车销售形态,也给汽车厂商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冲击。和深圳限购的突然性有些相似,2015年汽车行业同样充满变数,无论是车企还是经销商,都将面临众多挑战。

和其他限购城市相同,深圳限购后汽车经销商必将进入深度调整期,不但低端车型生存困难,大多数经销商也将面临利润下滑的局面。其实,不单是深圳等限购城市,全国大多数经销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将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虽然总体销量会继续攀升,但销售利润依然会延续2014年的微利或亏损状态,因为汽车销售形态没有根本改观,销售环节不盈利的状态没有改变。而且限购也许会再次蔓延,处境会越发艰难。

经销商目前的困境如何打破似乎无解,有消息称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出台,这或多或少会给经销商的经营环境带来一些改变,但车企的主导地位依然无法撼动。不过,这也不代表经销商会继续沉默,这几周相继有车企动用资金安抚经销商,说明两者间的博弈越来越公开化。在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出台后,经销商的自我意识会更强烈,与车企间的博弈只会增加,车企不得不放低姿态以求稳定,至于能给经销商多大的空间,还要拭目以待。

对车企来说,2015年和2014年相同,同样是任重而道远。众多新车型的加入无疑将竞争提升了一个层次,特别是更多有针对性的产品,给各个细分市场注入了更多的元素,除了拼产品、拼价格、拼营销之外,还要拼渠道、拼服务、拼科技含量。值得一提的是,日系品牌还将处于恢复状态,这些年相对保守的策略使其产品缺乏足够的号召力,再加上一些其他因素,日系品牌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自主品牌也将继续过苦日子,特别是限购城市的增加,自主品牌日益被边缘化,抢占四五六线市场成为必然选择,如何以时间换空间是自主品牌们面临的课题。

应对挑战的同时,2015年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变化,如社会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基础设施建设也有了些许改变,这些都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消费者接受新能源汽车更多是源于消费观念的成熟,而这份成熟同样体现在传统能源汽车的消费领域,节能环保车型的市场空间会越来越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白开水46277 白开水46277新浪网友

      怕什么,卖车挣少了,将来保养可以宰死你

      01-07 05:24

      绿_色_植_物 绿_色_植_物新浪网友

      外地顾客在深圳不能买秦了?

      01-06 19:0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