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2017-09-29 15:50:47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88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3.62m
评定结果
1分
稍差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测试评价
7
8
成绩分析
  在将近十次的反复测试中得出最好的成绩为43.62m,经过多次急刹,该车并没有出现较为严重的热衰现象,但相比同级昂科威与锐界,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且与老款汉兰达而言没有明显的进步,整体表现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282lx
评定结果
2.5分
正常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测试评价
9··
10
成绩分析
  本项测试针对考量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光最大照强度两个指标。由于顶配版具有LED光源大灯,这款汉兰达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其远光照度超过700lx,非常惊人,此外其远光色温偏暖,略显廉价感。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33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测试评价
11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为新浪模特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7个
评定结果
4分
良好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12
14
成绩分析
  这款车型拥有前排双头部气囊、前排双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双侧气帘,共计6个安全气囊,而驾驶席拥有的膝部安全气囊,故得到3分的基础成绩,此外这款车在C-NCAP中得到了5星的成绩,故此得到1分的加分,此项最终得分为4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汉兰达在C-NCAP中获得正面100%碰撞试验是得到15.30分,正面40%碰撞试验为14.23分,侧面碰撞试验与座椅鞭打试验是满分,而此前全新汉兰达已经获得IIHS(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以及NHTSA(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最高安全评价。和北美版一样,全新汉兰达采用了GOA安全车身,并标配加强防撞梁,保证在有效吸收碰撞时,最大程度减少驾驶室变形,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4项
评定结果
4分
良好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13
成绩分析
  作为一款中型SUV的标杆车型,2.0T顶配版汉兰达在得分项中拥有主动刹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并线辅助系统以及ESP,共计4项,得到4分。此外这款车具有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辆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配置(ABS、制动力分配、车辆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等基础功能不计入加分项)。只是该车全系无胎压监测系统,比较遗憾。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550mm
评定结果
3分
中等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15
16
成绩分析
  由于车辆离地间隙较高,后杠上的雷达对于450mm高度的桩桶无法探测到,在进行倒车时,后杠直接撞到了摆在正后方的桩桶。由于这款汉兰达配有带前后雷达距离显示的内后视镜,在靠近障碍时,驾驶者可以清晰的了解车辆的位置。此外带有动态引导线的倒车影像,显示效果清晰流畅,使用十分方便。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1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2.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5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4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4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3
得分   19.5
安全测试评价
  可以说全新汉兰达的在安全方面的评分还是较为出色的,不管是从碰撞安全评级上还是在驾驶员视野方面都得分较高,由于是2.0T顶配车型,这款汉兰达具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表现较为出色。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由于在制动测试环节表现不佳仅得1分,且雷达灵敏度方面该车无法探测与一般地桩高度相同的模拟装桶,所以最后19.5分的整体得分也是在情理之中。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汉兰达
汉兰达
26.88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3885363267 用户3885363267广东广州

昂科威秒杀汉奸达

07-15 11:58

3号突击炮G型 3号突击炮G型北京

你们这些爱国的,能分析下为什么国家不禁止卖日本车呢,难道郭嘉也是汉奸?

09-12 11:04

金玉黄88 金玉黄88江苏无锡

的确现在选择多了,除了日本车,其他也有不少好的选择。比如昂科威目前口碑也不错。但7座suv这级别,汉兰达的确优势相对明显,就像日本相机一样不好绕过去。如果神车不烧机油,不积碳,不dsg死亡抖动,不一键火化,不断轴,隔音能达到汉兰达和昂科威的水平,发动机也开个10年五十万公里不出毛病就好了,大家都去买神车,也就没什么日货不日货的问题。正因为有神车在中国做对比,我才尤其的觉着日本车好,神车操纵公关误导消费者,黑竞争对手,排放作弊,对比下来我还是觉着日本人可靠

11-02 04:11

很无奈 很无奈北京

日本人的科研实力、做事精益求精的实干作风、车辆的可靠性实验、内部专修设计和人机工程学的实际应用,确实值得我们借鉴,看看国内的这些小厂,一窝风的自己造什么系列SUV、要不就是什么“山寨”,生产出一堆的低端过时产品,卖也卖不出去,决策失误,集中全力,做个精品,就这点事,就干不出来,实在是废物、无能,看看小日本的2.0T的汉兰达吧,不得不说,精品,市场调研到位、空间、动力、内饰设计精细到位,看看销量就会知道,在市场上,不用提什么“爱国车”哪都是忽悠,瞎掰,产品不好,技术落后、动力小、内饰过时、空间狭小,价格高昂,人们就会用脚踢你的头。动力足、空间大、内饰漂亮、电子设施到位,价格合理,谁会不喜欢,中外合资生产,那也是中国生产的,一句话,好不好,市场销量说话,生产厂商说自己的产品好,能管个屁用,没人买单,结局就是淘汰出局。商品市场,不相信眼泪。

07-15 17:38

wwawu wwawu四川成都

最恨这些假爱国人士!你如果爱国,就从产品技术、质量上超过日本,不要把爱国挂在嘴上。再说你要不买日本货,就回去把家里所有电器都砸了,因为很多电子元件,半导体,电容 都是日本的。

07-15 17:58

359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