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2017-09-29 15:50:47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88
展开车型信息
空间表现
  空间评测分为前排空间和后排空间两个维度。前排主要测试固定模特调整到固定座椅位置后,坐垫到车顶距离以及头部直观剩余空间;后排主要测试有三项——头部、腿部空间和后排座椅整体宽度。
29
评测标准
前排头部
前排驾驶员头部剩余空间为
140mm
评定结果
3分
正常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正常
紧凑
较窄
210mm
160mm
120mm
90mm
30
成绩分析
  身高175mm的模特坐在车内,调整好座椅时,头部的空间已经大大超过了一般轿车的水平。
评测标准
后排头部
后排乘客头部剩余空间为
85mm
评定结果
2分
紧凑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正常
紧凑
较窄
180mm
140mm
100mm
80mm
31
成绩分析
  身高175mm的模特坐在车内后排,头部的空间与中大型轿车的水平相当,得到2分的成绩在意料之中。
评测标准
后排腿部
后排乘客腿部剩余空间为
280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正常
紧凑
较窄
280mm
220mm
160mm
120mm
32
成绩分析
  得到这样一个分数最大的原因在于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如果将座椅放置最靠后的位置,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就会十分紧凑。不过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放置较为适中的位置,此时的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都将会获得两拳左右的腿部剩余空间,这在同级中是十分少见的。
评测标准
后排宽度
后排座椅内侧门之间的横向距离为
1575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正常
紧凑
较窄
1750mm
1550mm
1400mm
1300mm
33
成绩分析
  车辆的三围决定了整车内部的可用空间,汉兰达拥有较为出众的车身宽度,在内部横向空间上自然也是有了先天的优势,接近1600mm的宽度足够让3个成年人宽松的坐在第二排的座椅上。 
评测标准
第三排座椅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空间较富裕
评定结果
2分
紧凑
(总分5分)
34
35
成绩分析
  其第三排的可用空间的确像海外报备的那样可以容纳三名乘客,不过在引进国内后,标准座椅数量被减为了两个,所以如果最后排只乘坐两名乘客的话,空间依然是很富裕的。
28
  在SUV车型中,除了全尺寸SUV与大型SUV以外,汉兰达作为中型SUV已经做到了同级的标杆。其前两排的坐垫长度均为500mm,保证了腿部的支撑性,从侧面也体现出这款车并没有牺牲乘坐舒适性去换取一定的空间。
评测标准
储物空间
可容纳日常用品数量为
48个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丰富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正常
较少
局促
4分
3分
2分
1分
36
37
  经过测试,汉兰达可以正常放置香水、手机、钱包、以及43瓶矿泉水,其中,每个前门板可摆放3个水瓶,每个后门板可摆放2个水瓶,而第三排座椅的两侧还各有两个杯架,而手套箱中还可以放置8个水瓶,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得到4分成绩。此外该车还具有专用眼镜盒与卡票收纳盒,可各+0.5分,最终成绩为5分。
  在完成测试准备的道具摆放后,我们找来了一个女士挎包当作最终道具,汉兰达的前排中央扶手箱中,居然可以将挎包不费力的放置进去,肚量十分了得。此外前排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非常讨喜,设计了专为下方的USB、AUX插口提供布线的暗格,顶配版本车型还配有氛围灯,方面物品的拿取。唯一可惜的是,中央扶手箱后方的杯架被取消了,如果第二排坐满三人的情况下,能放置水瓶的地方就只剩下两边门板的下方。
评测标准
后备箱
后备箱可容纳旅行箱个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大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大
较大
适中
紧凑
较小
4分
3分
2分
1分
38
39
成绩分析
  当放倒第三排座椅后,这款车可以放置两个28英寸行李箱与20英寸行李箱,同时还能将一个高尔夫球包与婴儿车留出放置的空间,故此得到4分。此外在传统备胎存放处(汉兰达备胎被放置于车底部),还设有工具箱与隐私储物格,可+0.5分。
  全新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倒,此时后备箱内可以摆成一张平坦的大床,其纵向可用空间是一个高尔夫球包与28英寸行李箱的纵向长度的总和,非常可观。唯一可惜的是,这款车没有配备网格或分割区域装置,而且也缺少了后备箱隐私遮衬板,在没有贴隐私玻璃膜的车里放置太多贵重行李,是很不让人放心的。
空间表现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空间表现(35分) 前排头部(5分) 前排驾驶员头部剩余空间及距离 3
后排头部(5分) 后排乘客头部空间及剩余距离 2
后排腿部(5分) 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及剩余距离 4
后排宽度(5分) 后排两侧车门之间的最大横向距离 4
第三排座椅(5分) 座椅空间与乘坐舒适性 2
储物空间(5分) 车内储物空间数量 5
后备箱(5分) 后备箱储物空间数量 4.5
得分   24.5
空间测试评价
  全新汉兰达的各项空间指标都较为出色,由于其中型SUV的定位,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易,除后排头部空间与第三排座椅综合表现,其余几项都几近满分。唯一遗憾是后备箱不具备行李盖(隐私盖板),而只是在底板下方设计了隐私收纳格,如果有大件贵重物品,汉兰达的后备箱是无法遮盖存放的。好在令人欣慰的是这款2.0T顶配版本配有电动尾门与后窗开启的设计,十分方便日常使用。
空间测试成绩分析
  在空间评测环节,全新汉兰达得到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在车内的储物空间方面,汉兰达不管是在可用容积上还是在细节设计上都非常出色,故此得到了满分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其第三排座椅拥有比同级更宽大的乘坐空间,而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更是属于越级水准,这里提出表扬。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汉兰达
汉兰达
26.88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3885363267 用户3885363267广东广州

昂科威秒杀汉奸达

07-15 11:58

3号突击炮G型 3号突击炮G型北京

你们这些爱国的,能分析下为什么国家不禁止卖日本车呢,难道郭嘉也是汉奸?

09-12 11:04

金玉黄88 金玉黄88江苏无锡

的确现在选择多了,除了日本车,其他也有不少好的选择。比如昂科威目前口碑也不错。但7座suv这级别,汉兰达的确优势相对明显,就像日本相机一样不好绕过去。如果神车不烧机油,不积碳,不dsg死亡抖动,不一键火化,不断轴,隔音能达到汉兰达和昂科威的水平,发动机也开个10年五十万公里不出毛病就好了,大家都去买神车,也就没什么日货不日货的问题。正因为有神车在中国做对比,我才尤其的觉着日本车好,神车操纵公关误导消费者,黑竞争对手,排放作弊,对比下来我还是觉着日本人可靠

11-02 04:11

很无奈 很无奈北京

日本人的科研实力、做事精益求精的实干作风、车辆的可靠性实验、内部专修设计和人机工程学的实际应用,确实值得我们借鉴,看看国内的这些小厂,一窝风的自己造什么系列SUV、要不就是什么“山寨”,生产出一堆的低端过时产品,卖也卖不出去,决策失误,集中全力,做个精品,就这点事,就干不出来,实在是废物、无能,看看小日本的2.0T的汉兰达吧,不得不说,精品,市场调研到位、空间、动力、内饰设计精细到位,看看销量就会知道,在市场上,不用提什么“爱国车”哪都是忽悠,瞎掰,产品不好,技术落后、动力小、内饰过时、空间狭小,价格高昂,人们就会用脚踢你的头。动力足、空间大、内饰漂亮、电子设施到位,价格合理,谁会不喜欢,中外合资生产,那也是中国生产的,一句话,好不好,市场销量说话,生产厂商说自己的产品好,能管个屁用,没人买单,结局就是淘汰出局。商品市场,不相信眼泪。

07-15 17:38

wwawu wwawu四川成都

最恨这些假爱国人士!你如果爱国,就从产品技术、质量上超过日本,不要把爱国挂在嘴上。再说你要不买日本货,就回去把家里所有电器都砸了,因为很多电子元件,半导体,电容 都是日本的。

07-15 17:58

359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